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井工一矿项目设备盘点工作感受
  井工一矿项目设备盘点工作感受
[来源:工程七部] [作者:赵忠宏] [日期:23-12-29] [热度:]

井工一矿项目设备盘点工作感受

      我司承接的中煤集团下级公司的技改项目结算审核,项目组对完成安装的设备进行清点。对于我说,首次下井进行工程设备清点,带给我的感受颇深。

      近日,我们对施工单位进行了设备安装的审查,结果显示施工单位已经按照合同要求完成了设备安装任务,并确保设备型号与合同规定相符。这为后续工程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计划安排,我们下矿进行设备清点。当天,我们穿戴上下矿的专用设备,包括工装、雨鞋、安全帽和手套,并配备矿灯,乘坐防爆车进入矿井。

      由于矿井环境特殊,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能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只能由矿上人员携带的防爆手机作为应急通讯工具;同时,在进入工作区域前,必须由专业人员陪同;最后,此行人员乘坐防爆车进入矿井,途中一路间断鸣笛,提醒注意车辆行驶,确保安全。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目的地,我们分别查看设备硐室的主机、电源等,监控室的监控设备,矿洞的支护设施,输煤皮带旁的防爆灯等,对本次工程的各种矿用设备进行了清点,并借用矿上人员的防爆手机拍照取证,这时刻非常宝贵,每一分钟都要用于对设备清点工作的推进,同时,对矿井的认识进一步加深。

      在设备清点过程中,我们还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大白老鼠,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但是也给我们的工作增添了不少色彩。

      一路上,防护设施完善,各段均设置了触发式报警装置,每个重要部位设有摄像头,以便方便观察及远程操控,防止意外,确保整个矿洞的安全及采煤的进度。

      清点完毕后,我们再次乘坐防爆车返回,洗澡拿回手机后,才发现已经在井下呆了整整大半天,期间由于没有电子设备且时间宝贵,真正没想到时间过的如此之快。

      通过这次下矿经历,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矿井内部的环境情况及安全措施,也更加意识到矿井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了我们的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各个工程咨询工作开展中,我们将继续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确保工程的质量和安全。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