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德天瀑布小游记
  德天瀑布小游记
[来源:工程六部] [作者:牛小忠] [日期:17-02-17] [热度:]

德天瀑布小游记

      旅行是最好的休闲方式。只要有机会,我都出去走走,既可锻炼身体,又能欣赏美好景色。古人云:“夫夷以近,则游着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德天瀑布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广西硕龙乡德天村,以归春河为界,与越南隔河相望。

      从南宁出发,沿着高速公路,一路向西南方向前进,路上看到的山水景色与北方的山水景色有较大差别,使生长在北方的我,有较大的感触。北方的山多高大、巍峨,讲究的是山体连绵不断,象一个身体强壮的男子汉,在静静的守护者自己的家园,而一路上看到的山大多是秀丽,山体与山体之间有一定的间距,山头映射在水中,就像是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对镜梳妆,多了不少灵气。行车将近四个小时,到达该日旅行的第一个站点——德天瀑布景区,到达景点后,正是午饭时间,德天景区的午饭确实不敢恭维-甜淡无味,领队导游安排给每个餐桌加了两个大菜-酱豆腐和辣椒酱,说笑中,大家吃过午饭,开始步行向德天瀑布景点出发。

      来此旅游人员却熙熙攘攘,拥挤不动。排队等候坐上竹筏,开始沿着归春河,向德天瀑布进发。坐在竹筏上,看着碧绿的归春河面,就像一个瑰丽的翡翠,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令人陶醉的色彩。河对面的越南人民,划着他们的小竹筏,载着一些越南特产,逐渐靠近我们乘坐的竹筏,不断的向我们兜售他们的产品。他们的汉语讲的还算标准,我甚至想,如果他们用汉语唱山歌的话,估计我也会输给他们。抬头看前面的瀑布,绿树掩映的瀑布分左右两个部分,右边的一部分明显看着比较宽阔,瀑布分有两个台阶,水流宽的地方,象白色的绸缎挂在山体上,水流窄的地方,向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珍珠从山上坠落。瀑布高约60米左右,瀑布的前面被一层淡淡的水汽环绕,似薄雾,似轻云,象一个身穿轻纱的少女,迈着曼妙的舞步,挥舞着轻纱长袖,在翩翩起舞,这就是我国的德天瀑布。左边一部分瀑布比较狭窄,水量小,是属于越南的板约瀑布。从远处看,郁郁葱葱的高大树木,遮掩着从上而下的白色瀑布,瀑布底部翠绿的水面在阳光照射下,微波荡漾,游客穿着橘色的救生衣站在竹筏上,或高谈阔论,或拍照,或欢呼,或嬉闹,好一副现实生活的油画图。竹筏距离瀑布越来越近了,水面也越来越宽阔了,瀑布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了,从上而下的瀑布,撞在坚石上,水花四溅,那哗哗的水声,振荡河谷,气势雄壮。水雾感觉更大了,落在衣服上,潮潮的,亲吻在脸上,凉凉的,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感觉空气十分的清新,心情格外的舒畅。

 
德天瀑布美景图

      景色美,人更美。工程六部人员在如此美景之下,怎么能不来一个合影!


 
      你看,那不是我们所说的鹿哥与质控部的美女小翁吗?在如此美景之下,需要拥抱一下。


 
      我儿子身处此美景之下,也终于同意让我帮他拍一张照片了。


     
      可惜我们停留的时间不长,我总感觉,这里的风景还没有看够,但由于下午还赶路,所以我们赶快上车走人......
                             
  工程六部   牛小忠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