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春风十里 你我同行
  春风十里 你我同行
[来源:财审六部] [作者:苏丁锐] [日期:17-05-08] [热度:]

春风十里 你我同行

新部门,新气象,从拓展训练开始。

四月之初,和风习习。我们新成立的财审六部迎着难得的蓝天,开始了部门的第一次拓展训练。由于行业的特殊性,组织一次全部门人员的活动难于上青天,同时,因为经查出差的缘故,员工彼此之间的熟悉程度很低,加上新入职的员工,情况更甚以往,但是这个拓展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了解认识的机会和平台,因此这次活动显得弥足珍贵。


 
崎岖前行,欢乐旅途。

部门所有员工身着统一的红色卫衣,集结完毕后,我们向着此行的目的地水长城进发,看着愈发湛蓝的天空,心情也愈发兴奋,毕竟放下繁重的工作、远离喧嚣的城市,总算可以轻松下了。原定9点到达目的地,由于一些其他原因,晚了两个小时才最终到达,虽说是一个小插曲,但是并不妨碍途中员工的自娱自乐。新员工的自我介绍风趣十足,使大家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而后的点名唱歌环节更是笑声不断,部长、项目经理以及助理纷纷献唱,客观评价,还是女同志的歌声更加悦耳,男同志么就忽略吧,还得多加练习。


 
团队活动,检验配合。

到达水长城时已接近午时,但是为了完成进度,还是先做了一些热身运动,譬如桃花朵朵开、水果动物蹲、兔子舞等,相应的惩罚措施也趣味十足。真正的重头戏是下午的分组对抗,利用午饭之前的几分钟,迅速完成了团队旗帜绘制、口号编制、人员职务分配等基础工作。我有幸被选为雄鹰队的队长,带领施部、王老师等一众老师以及几名新员工,压力山大,但也动力十足,力争带领队伍取得佳绩。下午的游戏为3+1,即三项小项游戏加一项大项游戏,每项都是考验团队配合、协作的,对于提高团队凝聚力的作用显而易见,但不幸的是,由于配合原因,我们队伍每个项目都几近成功,但永远棋差一着,无法顺利完成,留下些许遗憾。


 
回顾过程,感悟真理

回顾这次难得的部门团队拓展活动,感触良多。首先,新部门,新气象,通过这次活动使部门人员更加熟悉彼此,方便了日后的工作,而且这次活动给我们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其次,通过这几项活动,让我们明白创新、沟通、执行力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翻牌接力的项目中,由于没有处理好沟通问题,做了许多无用功,如多次翻同一张牌、跳跃翻牌等,导致设计好的战术没能执行到位,从而丧失了夺取冠军的机会。最后,感谢领导对于此次活动的鼎力支持,感谢各位员工的积极参加,这是我们部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团体活动,我希望这种活动可以成为我们部门的传统,传递下去,我们还要办第二次、第三次……


 
马上就要投入紧张的中储粮内控完善工作了,这难得的闲暇就算是大战之前的小憩,祝愿内控推广顺利完成,祝愿部门事业蒸蒸日上,业绩遥遥领先。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