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四川蜀南竹海之旅
  四川蜀南竹海之旅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胡雪琴] [日期:17-07-12] [热度:]


四川蜀南竹海之旅

2017年7月9日,阳光明媚,空气清新,趁着我们项目组三人在四川长江三峡向家坝做管理审计的时候,决定周末放假闲暇之余出发去蜀南竹海游玩,放松一下心情,走近大自然。


 
蜀南竹海距离我们将近60公里,路程不算遥远,于是我们决定驱车前往,早上六点大家起床洗漱收拾一下行李,六点半准时出发前往蜀南竹海景区。汽车开了两个多小时,过了宜宾收费站,我们向梦寐以求的竹海驶去。过了长宁县,不太远,见到了一个大门,上面写着“生态隧道”几个字,汽车开进去,果然名不虚传。道路两旁生长着高大的竹子,这些竹子都向路中间弯曲,自然形成了绵延十几公里的拱形长廊,真是奇妙,绿色的枝叶遮挡了阳光,在里面行车,既凉爽又舒适,我们从这特殊的隧道开始了竹海之旅。


 
早上九点多我们抵达景区大门口,查看了一下游览攻略和景区介绍。翠甲天下的蜀南竹海位于四川西南部的宜宾市境内,整个竹海成“之”字形,东西宽、南北狭。山地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林中溪流纵横,飞瀑高悬,湖泊如镜,泉水清澈甘洌,空气清新,把人引入一个神秘的世界。植被覆盖率达87%,为我国空气负离子含量极高的天然氧吧。


 
我们三人进入景区,首先看到的就是蜀南竹海博物馆,这里陈列了用竹子编制的各种工艺品,例如簸箕、鱼篓、竹筏、竹席等,其中最最出名的当属于用竹丝编制的清明上河图了,工艺精湛,历史悠久,能强烈得感受到原始生态的气息。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翡翠长廊,翡翠长廊位于蜀南竹海竹林深处,翡翠长廊的路面是由‘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当地的天然红色砂石铺成。两旁密集的老竹新篁拱列,遮天蔽日,红色地毯式的公路与绿色屏封的楠竹交相辉映,加之这里的道路时起时伏,顶上两旁的修竹争向内倾,几乎拱合,长廊就更加显得幽深秀丽,从而成为蜀南竹海最具特色的标志性景观。


 
通过翡翠长廊,我们来到了观光索道,全程来回要历时50分钟左右,准备一览众山小,沉浸在一片竹海中。 


 
不得不说这里的全竹宴也是非常好吃的,所有食材都是各种竹笋制作,味道鲜美,十足的有机食物,来到这里必须要品尝一下这里的全竹宴,这也是来这的一大特色。傍晚,我们决定在这里住宿一晚,放慢脚步,倾听一下池边青蛙的叫声,草丛的蛐蛐声,树林的知了声,仿佛就像一首动听的交响曲一样,感受到了心灵的净化,伴随这动听的自然音乐,我们都渐渐进入梦乡。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海中海景区,我们选择划竹筏的方式体验一下这个美丽的海中海。海中海位于翡翠长廊至仙寓洞景区公路的左侧,是仙寓洞景区的第一个景点。海中海原是竹海山上一个比较低的槽谷,后筑坝形成一个湖泊,于一九九八年三月对外开放。湖泊面积约60亩,湖面空旷开阔,俨然茫茫竹海中的一个“海子”,故名海中海。
 
  
 
紧接着我们又去了龙吟寺、七彩飞瀑、忘忧谷等景区,蜀南竹海真大,景点居多,这两天我们简直是属于暴走阶段,虽然累,但是大家玩的很开心,真是避暑游玩的好去处,我们还有点意犹未尽,而且这里还是比较原始的,游玩的人不是很多,特别净化心灵,放飞自我,感受这美丽的自然风光,期待更美好的未来!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