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西塘古镇游记
  西塘古镇游记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李媛] [日期:17-08-14] [热度:]

 

西塘古镇游记


2017年8月11日,财审三部谢军(项目经理)、赵璐璐、李颖惠和李媛,我们共四人一同前往美丽的古镇——西塘古镇游玩。我们这次的行程是2017年8月11下午从杭州出发到达西塘古镇,8月12日中午返回杭州。一直很向往西塘古镇这种江南水乡,这次终于有机会能去到西塘古镇,很开心,坐在高铁上,看着沿途的风景,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赶快看到这个古镇了。


西塘古镇历史悠久,风景优美,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地处江浙沪三省市交界处,有“生活着的千年古镇”之称。
8月11日下午我们一行人到达西塘古镇,先在提前定好的酒店休息了一下,便开始了夜游西塘。


“西塘的一夜,为你等待了千年。” 来西塘没看到西塘的夜景实为憾事,一定要看一看古镇晚上的景色。刚进入古镇,就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真的是太美了:小桥、流水、人家、古宅、弄堂、瓦当。长长的廊棚,上面挂满了灯笼,有美丽的亭子,小桥,还有各种店铺的灯光,映衬出西塘美丽的夜景。


西塘的廊棚,其实就是带屋顶的街。廊棚有的濒河,有的居中,沿河一侧有的还设有靠背长凳,供人歇息。廊棚以砖木结构为主,一色的墨瓦盖顶,沿河而建,连为一体,俗称“一落水”。既可遮阳避雨,又可驻足观景。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烟雨长廊,一边是河水,一边是各色小店,漫步其中,体会着这座古镇独有的风景,沿途的小店卖各种物品,有西塘特产,有各种小物件,也有各种小吃,一路走一路看对岸的风景,品尝着各种小吃,简直太美妙了。


夜晚游西塘的人很多,有很多游客,还有很多当地的居民,不小心就容易和同伴走散。走过长长的烟雨长廊,走过著名的送子来凤桥,经过酒吧街,听到好听的歌,也会驻足等到听完再走。在河边的小店坐下来,点一杯饮料,静静的观赏周围的景色,感受这座古老的古镇,心也慢慢静下来了。


古镇里边有很多窄而深的弄堂,若隐若现,没有尽头。其中最有名的是石皮弄,是王家子孙两宅第之间形成的一条弄,由216块厚度仅三厘米的石板铺就而成,它最宽处1.1米,最窄处只有0.8米,上面是一条狭长的天空,故石皮弄有西塘“一线天”的说法。晚上走在弄堂里边,看着两边点缀着的红灯笼,处处显示着江南风味。


一路走一路拍照,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美丽的景色,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十点多了,还有很多景点没有看完,可时间太晚了不得不回旅店,依依不舍的回到旅店,和同事们商量明天白天一定要早起去看一看西塘早晨的景色,西塘的夜景就这样看完了。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准备继续去西塘玩。我们一行人准备先吃完早饭再去西塘,奈何天公不作美,吃早饭的时候外边下起了大雨,本想等雨下的小一点了也可以去玩,正好感受一下烟雨蒙蒙的江南风景,可雨一直下的很大,无奈我们只能打道回府,很遗憾,这次没能看到古镇白天的景色。在旅店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坐上了回程的火车。


这次来西塘玩的很开心,看到了一直想看的江南风景,也有遗憾的地方。夜游西塘,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坐上小船看沿途的风景,也没有看到西塘古镇白天的景色。真的很喜欢这种江南水乡的古镇,没有现代城市的喧嚣和忙碌,让整个人都放松下来,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来到西塘古镇,继续感受美丽的古镇风情。

 
照片及人员如下:

从左到右依次为:赵璐璐、李媛、李颖惠、谢军

财审三部李媛
2017年8月13日

 

上一页:啊,方特!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