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审计二部团队建设—厦门行
  审计二部团队建设—厦门行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赵生芳 李泽铝] [日期:17-12-19] [热度:]


审计二部团队建设—厦门行


       值此2017年行将逝去之际,我们回望来路:为完成业务,同事们穿梭于各类项目之间,聚少离多,除项目组内部人员外,大家虽为一个部门,但相互却不熟识。为了提升部门凝聚力,促进同事之间的了解,2017年12月10日,在所领导支持下,我部前往美丽的厦门开展团队建设活动。当机上广播响起快要抵达厦门的声音时,放眼往窗外望去,尽收眼底的已是此起彼伏、延绵不绝的山了,此时山间的雾还未来得及散去,但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和期待。



厦门我们来了

 

       第一天参观了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站在胡里山炮台极目远望,隐约还能看见金门。在胡里山炮台参观时,正好赶上红夷火炮清兵操演,导游也同时给大家讲解了1900年8月的“厦门事件”。日军制造了火灾,并以东本愿寺被焚为借口,公然派兵登陆厦门,妄图独占厦门。消息传到胡里山炮台,守台官兵立即脱去炮衣,掉转炮口,对准鼓浪屿海面的日舰和日本领事馆。日军慑于大炮的威力,不得不于8月31日撤兵回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重温校园



红夷火炮清兵操演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厦门最美的公路环岛路,路边赫然矗立着“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的大牌子,大家兴奋的在牌子下合影留念。



一国两制统一中国


       在环岛路上大家兴致勃勃的骑上小黄车,欣赏海边风景的同时,也增加了彼此的了解,信任。



骑行中的美眉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鼓浪屿,大家在被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深深吸引的同时,也被导游讲解的岛上居民曾经目睹台湾反攻大陆及解放军炮击金门历史事件深深震撼。“曾登岩顶雨潇潇,今望浯洲浪渐消。隔岸彼门一咫尺,东风何日助西飘。” 祈望祖国的宝岛台湾早日回归。



鼓浪屿合影



托起明天的太阳

 

       第四天,上午参观了埋葬着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的鳌园以及嘉庚公园、陈嘉庚先生故居。大家被陈嘉庚先生爱国精神深深的感染。下午参观了白鹭洲公园,体验着人与自然的和谐。



白鹭洲公园合影留念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美丽的厦门,回到工作岗位上了。通过这几天的朝夕相处,大家从不熟识,到相知,再到友谊的建立,为今后大家在业务上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任 




财审二部 赵生芳 李泽铝

2017年12月19日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