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夜游西湖
  夜游西湖
[来源:财审四部] [作者:肖敏凌] [日期:17-12-29] [热度:]

夜游西湖


       2017年六月中旬,炎热的夏季开始展现出它的威力,我们在杭州经历了一周紧张且令人疲惫的审计工作,马上就要离开这座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城市,大伙决定无论如何要在工作结束后去著名的西湖看一看。

       我们一行四人到达西湖时已是夜幕降临,此时湖边仍是人潮攒动。虽然无法看到“烟波澹荡摇空碧,楼殿参差倚夕阳”的景色,但夜晚的西湖却另有一番韵味。放眼四望,白堤和苏堤上璀灿的灯火五光十色,与星星交相辉映,稍远处的孤山显得神秘而浪漫,湖边不时有微风吹拂,带来了丝丝凉爽,也让我们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

       夜游西湖前我们做了一些功课。杭州古名钱塘,湖称钱塘湖;一是因湖在杭城之西,故名西湖。最早出现的“西湖”名称,是在白居易的《西湖晚归回望孤山寺赠诸客》和《杭州回舫》这两首诗中。北宋以后,名家诗文大都以西湖为名,钱塘湖之名逐渐鲜为人知。而苏轼的《乞开杭州西湖状》,则是官方文件中第一次使用“西湖”这个名称。我想,西湖之所以名噪天下,除了她的景色独具特色外以,历代名人骚客的大力推崇喧染更是功不可没。特别是《白蛇传》的广为人知,更使西湖成为忠贞爱情的圣地。果然,同行的小姑娘一开始就兴致勃勃的寻找传说中多情的白娘子与书生许仙相遇的断桥、不分善恶的法海和尚镇压白娘子的雷峰塔。




       漫步在白堤和苏堤的林荫道上,可以望见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上的灯火,亭台楼阁在夜色中若隐若现,宛如仙境。夜色愈深,路上行人渐稀,两旁树木隐隐绰绰,耳边不时响起蝉鸣蛙唱,想到此行已顺利完成了现场工作,这一刻让我感到格外的安宁而满足。

       工作时全情投入,闲暇时能在湖光山色中调节疲惫的身心,领略祖国河山的壮丽之美,养精蓄锐,以便明天更好地投入工作。文武之道,一张一弛,我想这是我在中天恒最大的体悟。



财审四部 肖敏凌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