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遇见台湾,一见如故
  遇见台湾,一见如故
[来源:工程一部] [作者:王青纹] [日期:19-02-28] [热度:]
遇见台湾,一见如故

      2019年2月12日,工程一部员工及家属五十多人飞往我们美丽的宝岛-台湾,在桃园机场见到了我们热情幽默的导游小王哥,他带领着我们开始了八天的环岛旅游行程。坐上大巴听导游介绍台湾的风土人情,语言亲切友善。虽然我们坐国际航班飞到台湾的,但有一种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感觉,遇见台湾,一见如故。

      第一天行程在野柳公园看被台风和海水侵蚀过的石头,给人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如此优美的艺术品,比如著名的女王石,还有冰淇淋石,公主石,仙女鞋等。九分山城老街,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傍晚了,站在停车场边上,放眼望去想起长恨歌里的诗,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云,海,山交融在一起,感觉晚上的九份夜景真是漂亮。



      第二天行程是台中禅寺和日月潭。台中禅寺是一座不收门票,不烧香的寺院,装修风格结合中西建筑的元素,寺内祖师伽蓝殿的晶雕玻璃、四大天王与柱身合一等,都是精心雕琢和深具禅意的作品,令人赞叹。日月潭是中国最美的湖泊之一,也是台湾的天池。“南形如月湖,北形如日轮”故名日月潭。这里的四周群山环抱,潭水清澈晶莹,群峰倒映湖中,犹如画中美景。这里有名的小吃总统鱼和阿婆茶叶蛋真的很好吃,现在回想起来还留口水。



      第三天行程是阿里山和驳二艺术特区。从嘉义到阿里山,连绵不断的山路,沿途的自然景观保护很好,没一点污染。坐在车上,听小王哥讲阿里山的故事和传说,阿里山有着丰富的桧木资源,以两三千年的红桧木最为珍贵,红桧木是世界上特别古老的树种,据说自身产生的桧木精油会散发芬多精,能净化空气,对人体有益。记忆深刻的就是阿里山的小火车,从神木站开往阿里山站,孩子们坐的很开心,遗憾就是时间有点短。傍晚来到高雄港的驳二艺术特区,这里是由老仓库改建而成的,是个极具后现代风格的艺术区域,也是普通市民大众的休闲空间。



      第四天我们踏上了台湾最南端的土地-垦丁。白沙湾是电影海角7号的取景地,脱下鞋子踩在细软的沙子上,冲进海浪中,虽然大中午很晒,但这才是海边正确的姿态,海水十分干净漂亮。接着去猫鼻头公园,名字给人的感觉很奇特,其外形状如蹲伏的猫,因而取其名为“猫鼻头”,并与鹅銮鼻形成台湾最南之两端,为展望台湾尾海岸线的极佳观景点。龙盘公园位于台湾省屏东县恒春东南方,这里是属于一块上升的石灰岩地形,在这里看山看云看太平洋,非常新奇有趣。



      第五天行程是热气球体验,伯朗大道和太鲁阁国家公园。一大早起来在酒店排队体验热气球,这是一次的梦幻旅程,享受像鸟一样飞翔于空中,欣赏日出璀璨缤纷的纵谷美景!接着我们去了池上,那里以稻米为主要作物,伯朗大道迷人之处在于广阔的稻田景致,我们去的时间刚插完稻苗,这样的风景也是一见倾心。傍晚到了太鲁阁国家公园,位于台湾岛东部,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



      第六天回到台北,故宫博物院为中国宫殿式建筑,俗话说台北故宫看文物,北京故宫看建筑,台北博物院典藏了历代文物艺术精粹,大致可分为青铜器、书画、陶瓷器、图书典籍、工艺品和宫廷类文物等,几乎涵盖了整部五千年的中国历史。台北101大楼是台北市的新地标,101 拥有世界最快速电梯(37 秒直达89楼观景台)以及世界最大、最重,且唯一可供参观的风阻尼器。 



      第七天自由行,我们去了台北的动物园和士林官邸。走进动物园的大门就开始下雨了,雨中的动物园别有一番景色,整个动物园的环境非常棒,绿植环绕,看了我们大陆送的大熊猫团团与圆圆。士林官邸曾经是蒋介石和宋美龄的家,他们居住了26年。这里周围福山山系环抱,庭园造景设计精致,虫鸣鸟叫、景色秀丽,是休闲游憩的绝佳场所。



      在此行程期间我们还去高雄及台北的夜市,品尝了当地美食,来台湾必喝的珍珠奶茶,小吃芋圆,棺材板,烧烤等,都吃到撑的节奏。



      遇见台湾,一见如故,第八天我们坐上飞往北京的班机,感觉这次的行程短暂而深刻,期待台湾回归到祖国的怀抱,我们再来这里旅游。最后感谢公司领导给了我们员工这次旅游的机会,给同事们创造一个彼此增加感情的机会,2019年我们会继续努力,为中天恒的业绩再添辉煌。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