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积跬步,至千里--经济责任离任审计工作心得
  积跬步,至千里--经济责任离任审计工作心得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王一冉] [日期:19-12-11] [热度:]
积跬步,至千里
--经济责任离任审计工作心得

      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委托,我们审计组一行3人于2019年9月23日进驻审计现场,开展了对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同志的经济责任离任审计。

      中华预防医学会是国家卫健委联系单位,是中国科协主管的国家一级科技社团,成立于1987年,是由全国从事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与相关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学术性、非营利性全国性社会组织。杨维中同志于2014年3月至2019年5月期间担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专职)兼秘书长一职。

      本次审计工作主要是对杨维中同志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核,重点对财政财务收支真实性、合规和合法、任期内损益真实性、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有效等方面进行了审核。



      由于审计期间较长,涉及记账凭证、会议纪要及其他方面审计资料较多,我们采取了抽查的方式进行审核,结合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各部室相关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了解情况,系统的开展了审计工作。

      目前审计组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我们针对学会审计期间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与建议,希望本次审计成果无论是在保护国家财产的安全、完整、保值方面,还是在健全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方面,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也希望对中华预防医学会未来的财务管理及内控管理工作带来帮助。  

       冬去春来,转眼间,我加入审计队伍已三年有余。很显然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合格的审计人,面对和拆迁项目截然不同的工作环境与内容,起初我无所适从。但是在项目经理的耐心教导下,通过这个项目,我对工作内容还有工作方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不仅要对自己的工作内容负责,还要更好与同事配合完成工作,学习法律法规让我认识更深刻的意识到审计工作的重要,参与审计项目让我意识到细致与专业的重要性,我深知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会不断地加强学习、积极地向各位前辈取经,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出色的审计人!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