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积跬步,至千里
  积跬步,至千里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杨婧雯] [日期:19-12-31] [热度:]


积跬步,至千里
财审二部——杨婧雯

2019年6月-11月,有幸参与4家中央储备粮直属库公司的经济责任专项审计。两次审计之旅虽然合计历时不到两个月,但深觉受益匪浅,在既紧张又快乐的工作氛围中,收获了相关专业知识,也培养了友情。



初次接触经济责任审计,被分配到检查购销管理方面资料时,我“头发胡子一把抓”在角落翻看合同,不知从和入手。孙兆宇老师从账上发现了一个购销数据的存在矛盾,并询问我是否有关注,得知我并未注意后,孙老师向我阐述可能导致问题的原因,同时要求我后期继续跟进该问题。因为这个插曲,我也反思了自己现有的工作方式不正确,并未将所学财务知识与实际充分结合,在之后的审计中,开始时刻提醒自己注意统筹全局。这件事让我深受启发:看问题要从点漫射到面,从面再回到点,发现并了解数字背后的“暗涌”,才有可能抓住本质问题。

一个项目之大不能仅凭一己之力完成,团队的存在也要求我们具备互相配合的能力,相辅相成、一起发力、完成任务。在这几次的经济责任审计中,组长对组员需要独立负责的内容和科目安排明确,但是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内容又互相存在联系,比如看购销合同时,也需要关注仓储进出、财务付款情况是否符合合同、制度要求等等。正是合作发挥着它的魅力。故而,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不能忽视和同事们的沟通,尽量不因个人原因耽误小组工作进程,少走弯路、避免走错道。

在提交工作结果时,提醒自己细心检查,尽量不出纰漏,不给他人添麻烦其实就是不给自己找麻烦。思考之前犯过的马虎,现在在提交结果之前,我会特别注意检查以下两点:一、确认最终提交的问题是否真实存在,取证是否完整有效;二、语序、词句使用是否到位,标点符号的使用是否符合标准。

在工作中,我们本着“诚信敬业,提供增值服务”的宗旨,我们的团队时刻注意与被审计单位保持友好关系,也十分感激在我们需要加班时,被审计单位的积极配合。同时,每一位团队的成员都能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在项目的进程中不断自我突破,也在一个个项目中磨合出了属于我们的默契。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尊重积累的力量,积累每一次反思、积累每一次合作、积累每一个错误、积累每一个微笑,积累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