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爸爸
  爸爸
[来源:工程四部] [作者:董琪颖] [日期:22-09-28] [热度:]


爸爸

      “爸爸”这个称呼,已经有二十二年没有喊过啦,但是他依稀在我的记忆深处。不敢想他,怕一想起他,就流眼泪,此刻刚写了这么几个字,我的眼泪就不争气地流出来啦!

      还记得那个大学的暑假,我是最先考完试的,也是最先订上机票的一波同学,我想给家人一个惊喜(不知道妈妈是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下了飞机,同行的同学家长看我没人接,就要送我到家,我非常顺利地到家啦。

      回到熟悉而温暖的家,看到妈妈、老姑、大伟哥,还有最好的朋友囡囡,唯独没有爸爸。我打了爸爸的传呼机,等了很久没有人回。我问大伟哥,为什么爸爸不给我回话?大伟哥支支吾吾说,现在都不怎么用呼机了,可能没听见。我仍不死心,要给爸爸打手机,大伟哥连忙拦着我,别打了,一会儿就回来啦。我看着他,半信半疑地放下了电话。(当时感觉大伟哥莫名其妙,为啥不让我打电话呀,一想,也许爸爸在忙,就不打扰他啦)

      我不自觉地望向窗外,想寻找那熟悉的影子,但是看了又看,依然没有看到他的身影。

      姑姑看我老是看窗外,便和我聊起大学生活,具体聊了什么倒是一点没有印象了。我只记得我去拿影集给他们看,翻到有爸爸照片的那本影集,我放到了一边,把有我照片的影集拿给了姑姑和囡囡看,并讲起照片的经历。讲着讲着,姑姑打断了我的话,说有事要告诉我,我心里一惊,感觉发生大事了。因为老姑从来没有跟我郑重其事地说过事情,肯定有大事要发生,但是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会是,爸爸离开了我,并且已经离开了100多天。

      爸爸是我的天,我不相信我的天塌啦,还是在我不知情的时候就塌啦。我返回放影集的地方,拿起有爸爸照片的影集,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锁上了门!

      我趴在爸爸的相片上大哭,我不相信他就这样舍得离开我,他是我的天呀,怎么能说走就走呢,不留下只言片语。不知道哭了多久,一直哭,一直哭,爸爸看到我这么伤心,是不是会心疼我,回到我身边呢。我要使劲哭,让他回来看看我。哭着哭着,我听到妈妈的哭声。爸爸离开的这100多天,妈妈都在瞒着我,怕我一个人在国外知道了承受不住,她担心我。每次打电话给她,她都强忍着告诉我,你爸忙,还没回来。(因为从小爸爸就忙,经常回家很晚,所以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我还经常听她说话有异样,问她是不是感冒啦?她也强忍着泪,告诉我,一切都好!她憋的好辛苦,不仅要承受丧夫之疼,还要承受善意谎言之苦。我打开房间门,跑到妈妈的房间里,抱着妈妈,和她一起哭起来,妈妈连带着痛苦和委屈的泪一起发泄出来。

      为了不让妈妈替我担心,我把对爸爸的不舍掩埋在心底深处,不再轻易掀开,就像往常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工程四部董琪颖
2022年9月22日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