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审计工作心得
  审计工作心得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牛丽萌] [日期:23-08-10] [热度:]


审计工作心得

去年8月份我加入了中天恒这个大家庭,到目前为止刚好1年的时间,在这个大家庭中,我感受到了和谐友好的工作氛围,同事之间相处很融洽,大家都像一家人一样团结互助。还记得去年年审的时候,由于底稿形式的变化和工作内容的复杂性,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面对这些困难,我们积极的去面对,同事之间都互帮互助,不理解的内容,前辈会耐心的指导和解释。后来,我们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分工内容。虽然过程很累,但是最后我学到了不少的财务知识和人际交往的能力。

在这一年的工作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但是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去提高完善。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培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2022年,我完成了一名从学校学生向专职审计人员的角色转变。为了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审计工作的重要职能,在实际工作中端正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念,自觉抑制不正之风,毫不松懈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做一个合格的审计人员,加强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研究,以便更好的服务于工作。

二、强化技能,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日常工作中,我深切体会到,审计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和实践性很强的工作,随着经济结构及审计环境的飞速变化,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也愈加严格,加强理论及业务学习是取得本职工作成果的重要方法,为此我认真学习了各项审计规定以及专业知识,报考cpa及其他财务专业证书,努力提升自己掌握审计理解能力和理论知识以提高业务技能,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从事审计工作以来,我接触了不同类型的审计工作。其中有经济责任审计、内控审计、年报审计等等,对于不同类型的审计有了不同的理解和审计方式,认真完成每项工作,不仅学到了不少知识,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对审计工作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

  通过审计工作,使我认识到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全局意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如工作不够细致,看待问题不全面,剖析不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拓展业务范围和能力,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以便适应更高层次审计监督工作的需要,更好地为审计工作发挥作用。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