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国能准东戈壁行
  国能准东戈壁行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孙佳汇] [日期:23-08-11] [热度:]


国能准东戈壁行

      印象中的新疆有瑶池仙境-天山天池、有绿色丛林—可可托海、有东方瑞士—喀纳斯;印象中的新疆有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印象中的新疆瓜果飘香、美不胜收,对于新疆了解过后便一直充满向往。

      7月盛夏,我们踏上飞往新疆乌鲁木齐的飞机,历时3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地窝堡机场,项目地点吉木萨尔距离乌鲁木齐还有3个小时的车程。下飞机后我便迫不及待的打量起这座从未踏足过的城市,一路上的景色从现代化的城市建筑变成荒凉的戈壁,是我从未见过的景象。司机师傅告诉我,吉木萨尔蒙语意为“沙砾滩河”。


      进入项目生活区后,便正式开启了我们审计之旅。此次我们审计的项目是准东露天煤矿(原名新疆准东煤田五彩湾矿区三号露天煤矿)由国能新疆准东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建设。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大型现代化露天煤矿,地处吉木萨尔县城北110km处,行政区划属吉木萨尔县。准东露天煤矿准东露天煤矿矿区面积40.0785km²,资源储量26.05亿吨,是新疆自治区境内第一座千万吨级现代化大型露天煤矿。

      7、8月的新疆正值酷暑难耐,为了加快推动新疆大型煤炭供应保障基地建设进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工人们在高温下作业,审计组同事顶着40度的高温进行踏勘,这种工作精神令我心生敬佩。因管道破裂,生活区空调没有了冷气,淋浴没有了热水,即使条件艰苦依然没能影响我们推进审计工作,看着高温下作业的工人们好像办公室里的燥热也没那么难熬。


      此次的准东之行让我成长许多,不仅是工作能力的成长,也是内心的成长,在工作中不断成长,提升自己,这也是我热爱审计工作的原因。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