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工会之旅心得感悟
  工会之旅心得感悟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王鑫月] [日期:23-12-07] [热度:]


工会之旅心得感悟

      2019年11月来到中天恒,距今已经三年整了。这还是第一次和同事一起出工会项目。去之前我忐忑了好久,把之前的模板看了好几遍,总是担心到了现场后会拖后腿,好在一路上同行的前辈韩斌老师安慰了我,我也总算是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我们去的第一家是山西的某单位工会,那天天气还不错,到的时候负责对接的人员非常热情。我是一个没怎么行过万里路的人,一直都在京津冀这一片打圈,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外面的天空,确实很新奇。


      带着这份新奇,我们开始了工作,翻看凭证,盘点固定资产,填写报表,填写底稿,拍照留档,撰写报告,一整个下来后我已经大致摸清了工会审计的工作流程。韩斌老师是个非常有经验的老手,会对我所有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哪怕后面我回想起来,那是一些非常幼稚的问题。我非常感谢他。

      好多次我在一旁听着韩斌老师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发现审计不是那种埋头就做的工作,它需要大量的沟通来辅佐这份工作顺利完成。“除了审计我们还有咨询的义务”,这是韩斌老师对我说的话,我也深深记住了。

      后面的几家我越来越游刃有余,会在韩斌老师的指导下翻看凭证,主动查找问题,还尝试了独立撰写报告,得到韩斌老师的肯定后我非常兴奋,这是对我的认可。

      这半个多月的时间我们以山西为第一站,看到了“君子虽殒,美名不灭”的武则天故乡;最北到了内蒙古的乌海,看到了“大河潮涌天地阔,风劲长空丹霞舒” 的乌海湖;最西到了宁夏的银川,看到了“贺兰为屏,黄河绕境,沃野千里,湖泊镶嵌的银川”。最南到了湖北的十堰,看到了“雪树生香佩满巾,紫霄最上集仙真的湖北十堰”。

 

      高山、湖泊、沙漠、平原,大自然总是有最瑰丽的风景让人惊叹不止。除了美景还有美食,山西太谷饼、内蒙古的牛肉干,回去的时候带了一些给同事们尝尝鲜,也得到了热情的点赞。

 

      最后一站是十堰,我们从十堰站出发返回,在高铁上坐了六个小时。总听人戏言,审计是一个在路上的工作,这一次也是感受颇多。路上我们从南向北,感受空气从湿热到干冷,等到头发开始静电,我知道我回家了。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这次旅程欣喜短暂,很期待下一次的审计旅程。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