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中储粮经济责任审前培训
  中储粮经济责任审前培训
[来源:财审六部] [作者:常荣菊] [日期:19-06-26] [热度:]


中储粮经济责任审前培训

       中储粮集团公司多年来一直是中天恒的老客户,凭借中天恒多年高质量的审计服务,2019年中储粮系统经济责任审计顺利入围。

       2019年6月21日下午,中天恒财审六部派出即将参加审计项目的23名审计人员,在部长施莹华带领下,身着正装,前往中储粮集团公司参加了2019年度经责审计审前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天职国际、立信、中勤万信三家事务所。

       首先,中储粮监督检查与审计部潘超处长在会上就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当前的形式进行分析,强调了审计工作重点,为提高执业水平提出了要求。随后,张乃建处长结合实际案例,从监督检查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重点检查内容、重点关注风险、问题性质划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讲解。提出了三个不放过“有疑虑的不放过、有违规迹象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的工作原则。针对检查审计方法技巧,通过案例讲解了如何从访谈中找出疑点,以及如何采用“一卡通”系统筛查疑似车辆重复过磅,再整体测算一条生产线一天的最大入粮数量,衡量实际入库数量的合理性,挖出虚构入库数量,骗取收购资金,违规还贷,给农民打白条等重大问题。并分享了检查人员“六要”素质,即“站位要高、眼睛要尖、手脚要勤、嘴巴要严、嗓门要大、关系要好”。
   


       最后,中储粮监督检查与审计部刘阳和高昌远对历年来发生的重大审计问题和个人查账案例也与参会人进行了分享;中储粮信息部蒋勇杰就中储粮信息系统情况进行了培训,详细介绍中储粮现有各类业务管理系统,并强调了信息保密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会议历时5个小时,信息量大,内容务实,大家受益匪浅。



      会后,中天恒财审六部施莹华部长及时组织即将参加项目的各组项目经理(组长),对项目培训要点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本次审计的工作重点,并强调了现场审计注意事项。预祝本次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