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回眸2023·启航2024”——记工程二部、四川分公司 工作总结暨启动会专题报道
  “回眸2023·启航2024”——记工程二部、四川分公司 工作总结暨启动会专题报道
[来源:工程二部] [作者:罗旭成] [日期:24-03-04] [热度:]

“回眸2023·启航2024”——记工程二部、四川分公司
工作总结暨启动会专题报道

龙翔万里乘风起,翩若惊鸿破云夕。旧的旅途辉煌落幕,新的征程蓄势待发。2024年2月22日,中天恒达工程二部携四川分公司在春意盎然的天府蓉城——成都举行了“回眸2023·启航2024”工作总结暨启动会。

全体成员汇聚一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本次会议高度响应总公司一体化战略部署,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发展主旨。会议总结了2023年各项工作及指标完成情况,分享过去一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灌输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确立了新的发展目标及运行规划。与此同时,全体成员还有幸聆听了工程一部技术总监任文志关于质量控制及案例编写的培训。大家蓄势待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工程二部、四川分公司全员合照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第一天内容分为领导致开幕词及确立议程主题、项目经理述职两部分。第二天内容主要分为工作成果质量控制及案例培训、工程师述职、领导总结三部分。会议环环相扣,任总的讲座循序渐进、引人深思,领导发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项目经理、工程师演讲抒情达意、百花齐放。


会议现场

一、主持人作安全提示及纪律要求

2月22日上午9时,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杨如柏进行了会场安全提示并对会议纪律做出要求,随后明确了会议议程。


杨总对会议议程进行介绍

二、开幕致辞及会议主题确立

朱杰部长致开幕辞,提到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认真梳理、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得与失;第二、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会议,都能从其他同事身上汲取到帮助自己进步的经验知识;第三、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在新的一年每个人的工作、学习如何与团队发展结合起来。”

紧接着,他对团队2023年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工一事业二部“双一千”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站在2024年的新起点,他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奋发向上的精神,团结协作,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


工程二部部长朱杰致开幕词

“春风得意启新程,策马扬鞭勇奋进。同志们,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以务实拼搏、满怀激情、乘势而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向着新目标奋进!”

会议在朱杰部长热情洋溢的精彩致辞中正式拉开序幕。

三、项目经理述职

随后,十多位项目经理依次发言,与大家分享过去一年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并分别从年度出勤情况、项目完成情况、个人创收情况、经验总结、心得体会及部门管理建议等方面讲出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

与去年不同,张彬经理今年特别提到了工作效率的问题。他讲到,在接到领导安排的项目后,项目经理应第一时间熟悉已有的资料,并及时与委托方取得联系,建立沟通机制,落实委托合同,落实进场时间、人员。

他以资料清单为例,说明了如何提高工作效率——项目经理须提前向委托单位提交管理资料清单,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进场后项目经理再根据管理制度梳理审查重点,形成管理工作重点审查统计表,并向被审计单位提供补充资料清单。

台下同事们感同身受,大家纷纷鼓掌表示认可。


张彬经理分享他的经验

安波经理去年的核心工作在两河口水电站、蒙牛大庆乳业项目跟踪审计两个项目上。

“这两年似乎项目越来越难做,甲方要求越来越高、也越来越专业。”

他强调到:面对这些压力,我们必须注重日常积累,提高专业素质。一是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注重专业知识日常学习,不断拓展深度与广度,积极考取资格证书。二是注重项目经验的总结。应注重各类项目常见及典型问题,及时进行经验总结,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适应不同项目的需求。

个人素质与能力决定了委托方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大家纷纷点头,对安经理的建议表示高度赞同。



安波经理讲述他的故事

宋广群经理已入职公司九年,在2023年完成了厦门面业、靖江面业、漯河面业、潍坊面业、成都面条、重庆面业、香雪面业等13个项目。

今年,宋经理再次感慨自己的职业生涯:“回顾过去,每个角色的转变,让我在新的挑战中一路成长。”他依然强调工作中三个要点:第一、端正工作态度。第二、积累个人经验,在实际工作中要根据委托方的诉求改变自己的工作思路。第三、多进行感悟和思考,对自己的业务水平有正确的认知。


宋广群经理分享工作感悟

崇瑞经理今年则是聊到了如何解决工作中疑难杂症问题——遇到项目运行困难,应及时向委托方“建言献策”,通过不断的沟通、协调,最终和委托方达成一致意见。一些特殊项目报告出具前及时与质控部沟通,提前解决报告出具时遇到的“疑难杂症”,确保报告提交质控部后能够及时向委托方出具。


崇瑞经理分享解决问题的方法

崇瑞经理的方法论,得到了台下领导的高度认可。


总监任总、朱杰部长、分公司杨总认真听取项目经理发言

王辉经理认为我们要注重工作态度,提高成果文件质量。业主方面,应尽早联系,沟通所需资料;项目组应提前确定好项目所需人员,布置好工作任务。同时要注意成果文件质量,高质量的成果文件是得到业主认可的首要条件。


王辉经理汇报工作

他说到:“即便是审计工作,依然是服务性质,应该在坚持原则的情况下注意工作态度,和业主沟通时不能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

谦虚的态度是开展工作的前提,王经理的精彩演讲博得了台下所有人的掌声。

史晓光经理从细节出发,给出了日常工作中的建议:第一、自我工作认真仔细。工作认真仔细,多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第二、与工作对方保持及时沟通。保持良好的沟通,可以保证工作正常有效的开展。归根结底就是,平平常常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史晓光经理作经验分享

李金威经理是2023年新入职的一位项目负责人,他从两个方面分享了这多半年来工作的感悟。第一、提升跟踪工作质量、树立良好的敬业形象,做好设计文件与施工现场的比对。第二、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当甲方安排一项工作时,要充分把握工作的方向,如遇到问题或者困难,及时将问题及处理方案反馈给业主。

他建议到:“部门内的每一位同事,将以往项目实施经验进行总结归纳及分享,集思广益,这样可以提高整个团队的审减效率,增加部门创收。”


李金威经理作工作汇报

随后,年轻一代的项目经理们也相继发言,都从自己的角度分享了工作感触。

与去年相同,兰健军、王云峰、张家乐经理依然把经验分享的重心放在自身工作态度、工作方法两个方面:首先,要有端正的工作态度,提高自己的执业能力;其次,要不断学习,掌握高效工作的方法。

年轻一代的项目经理

赖俊松、谢杨经理主要从工作的主观能动性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第一、做大于想。不要以粗浅的认识来进行判断,而是要深入理解。第二、主动才能有所得。工作中遇到自己不熟悉的内容,要主动向别人进行请教,不能闭门造车。




认真聆听的年轻同事



工程二部全员合照

工程二部的项目经理们发言结束后,四川分公司的项目经理们也纷纷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述职。

分公司总经理杨如柏首先通报了2023年四川分公司的经营情况,规划了2024年的发展方向,确立了新一年度的任务目标。


杨总正在介绍四川分公司情况

分公司王晓林、李凡婷和胡娜经理分享了在提高审减率方面的工作心得。

李经理和胡经理一致认为做审减时要重点关注以下几点:施工合同对于工程结算方式的界定和限制;大量的工程签证和设计变更对工程造价的提高;竣工图纸与现场的一致性。

王经理还着重强调要加强团队内成员沟通。对施工资料、监理资料、业主资料结合现场踏勘进行多方复核,发现审减点及时分享,从而提高审减效益。

单钰经理和晏朝雪经理从另一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在工作中要关注价格真实性,当材料价格浮动较大时,相关单位是否根据施工合同规定来确定调整办法。

王萌迪经理作为新晋级的项目经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和成长之路。


四川分公司的项目经理们

四、质量控制及案例编写培训

此次会议,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技术总监任文志对全体参会成员进行质量控制及案例编写培训。

2月23日9时,培训会正式开始。

首先,任总向大家讲述了造价咨询与审计过程中质量控制的重要性。

通过引用工程一部2023年度报告质量数据,任总将话题过渡到了成果文件的质量把控上——他以报告正文、造价审核、底稿三种成果文件为例,向大家展示了成果文件中的常见问题。提醒大家要注意细节,多留心、多检查。

接着,任总从质量控制的目标、要点、流程及报告质量控制四个方面进一步对质控方法进行讲解。他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造价工程师,不仅要提高认识和执业水平、做好规划从源头控制,更要重视过程控制,严格履行复核程序。

“要善于分析项目质量风险点,制订风险控制措施。编制实施方案,明确咨询工作内容和深度,明确风险控制措施。”

最后,任总介绍了案例编写四大要素——真实性、典型性、多个问题呈现、典型的解决方法。描述了案例内容构成——案例背景审计实施情况(审计核实事项、搜集资料情况、审计方法、审计问题的发现及核实)、提出的审计意见及建议、经验教训。帮助大家进一步梳理了案例编写的要点。

任总的讲座思路清晰,干货满满,大家质量控制的意识得到了很大提升。




任总正在进行质量控制培训

五、工程师述职

培训结束后,工程师们各抒己见,分享过去一年工作中的所见所感。

工程师崔彦利认为,作为工程造价人员,需提升自己敏锐的分析能力和逻辑思维,在面对复杂的工程造价问题时,要迅速分析问题的本质,理清各个因素之间的关联,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工程师吴金龙提到了台账管理方法——要规范建立各类管理台账,避免混乱。

工程师胡娇认为要有持续学习的态度。通过不断反思、总结经验教训,以及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工程师冯一姝说到:“要多积累与本专业相关的经验,继续深入的学习专业知识,多查相关的资料,做到活学活用。同时将理论与实际结合,真正把平时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当中去。”

其他工程师也纷纷积极发言。


部分正在述职的工程师

六、领导总结发言

朱杰部长从团队建设、市场开发、工作目标完成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优点与不足;提出了2024年的部门运行规划,对新一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宣贯。


朱杰部长进行总结发言

一是,要求大家做好业务类型识别、分析并理清实施依据;

二是,要求大家做好本职工作;

三是,要求大家做到爱岗敬业、廉洁执业。


认真听讲的同事

最后,他讲到:“2023年是充满挑战与收获的一年,它见证了我们的努力与成果。展望2024年,我们将携手并肩迎接新的挑战,以更专业的姿态和高效的工作模式,不断学习和改进,实现更高层次的超越。在这条不断前行的道路上,我们将继续秉承耐心和勇气,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话毕,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七、会议结束

随着大家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并合照留念,本次会议也圆满落下帷幕。

光阴似箭,岁月荏苒。过了今日,我们又将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时间在变,我们的初心不变,愿明年再聚时,我们依然收获满满,共同回味2024年的传奇故事。

盘古大地春潮涌,泌水奔流势正雄。站在新的起点,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中天恒这个大家庭中,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斗志、更昂扬的姿态和更充沛的干劲,向新的目标进发,为团队、为公司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