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Thailand,微笑的国度
  Thailand,微笑的国度
[来源:工程四部] [作者:樊佳] [日期:16-03-07] [热度:]


Thailand,微笑的国度


前 言

      泰国,是一个风情万种、开放的国度,这里的人民淳朴,热情而又腼腆。在这充满现代气息的古城之中,我们随时能够体验到那份浓郁的佛教气息,无处不在的寺庙以及气韵香氛的氛围,都为我们的旅程开启了美好而难忘的开端。


 
Part 1  神秘

蓝蓝的辽阔天空,密密的热带雨林,浓浓的南国风情;

窈窕秀美的长裙少女,纱笼缠绕的骁勇小伙;

威风凛凛的帅气国王,仪态万方的慈祥王后;

金碧辉煌的尖屋林立,木屋石阶的原始神秘,

绿色与金色柔和的交织在一起,让人心旷神怡。

这便是我来泰国前对这个神秘国度的所有想象。

Part 2  随感

      放下工作的忙碌繁杂,一个背包,一个皮箱,一支笔,一个本,一部可以拍照的手机。随着朝夕相处的同事们,出行。跨云海,越千山,夜航一觉醒来,已是置身国外。走出机舱,一股热浪迎面袭来。泰国,我来了。

      曼谷,星光闪耀,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热闹非凡。这里到处都是中国元素,很多人都会讲一些中国话,听英姐介绍说,泰国百分之八十的经济都在华人手里。宾馆里的TVB可以收看国语的电视剧,国外的新闻里可以看到国内的消息,顿觉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

      身心疲惫后去享受一番正宗泰国spa,那绝对是至尊无上的享受。娴熟的手法,暗香的精油,恰到好处的力度,一切放空。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什么事情都别忘记小费,坐车需要小费、住宾馆需要小费、买东西需要小费等等,20泰铢的小费看似不多,他们却都很知足。但是在泰国,有三件事情万不可做。一是不可冒犯皇家,二是不可赌博,三是不可卖假药,否则将会受到重罚,不可赦免。除此之外,你怎么玩儿都不会有人拦着你。青山绿水、碧海蓝天,尽情的享受吧。



Part 3  他们说


 
姣姐:“大皇宫华丽壮观,金玉璀璨;玉佛玲珑剔透,晶莹无暇。人山人海,信男信女光脚参拜,我也不例外,佛教气息瞬间迎面扑来。”


 
金爸爸、金妈妈:“平日都忙于自己的工作,每天奔波在两点之间,很少能和孩子一起出游。谢谢中天恒的领导,能够给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一家人有个快乐的旅行和永久的回忆。”


 
肖部长家小千金:“我天天都是学学学,爸爸天天忙忙忙,根本没时间在一起玩儿。这次终于抓住爸爸了,一起出游so happy!”


 
欢欢:“一幅美丽的画卷浮出童年生活的天真无邪,此时此刻我们无忧无虑,童心永存。泰迪熊博物馆,让我太开心啦!”

 

金格格:“脚踏细沙,眼看大海,晨风照面,在阳光里,我们构成沙美岛光亮迷人的一道风景。”


 
牛工爱人田姐:“老牛啊老牛,你没能来真是好遗憾啊!漂亮的红宝石,也不来给我买,哈哈。你的同事们都特别好,真为你在这样一个集体里骄傲!”

 

我们:“肖工!恐龙袭击!小心!!哈哈。从来都是态度严谨的肖大部长,原来也有这么可爱的时候呢。”


 
佩姐:“好幸福的时光。有一天,我也要让我的他像泰迪一样给我一个浪漫的求婚。嘿嘿。” 



好脾气赵工:“转眼又是一年,岁月又给我留下一道印记。然而和这群小丫头们在一起,心永远都是年轻的。富丽堂皇的大殿,我的人生也会如此这般。”


 
牛工女儿雨田:“嗨,你看到了吗?是真的老虎啊!真没想到可以这样和它近距离的接触。听说这里的老虎从小喝猪奶长大,温顺的很,可依然很酷,有木有?”


 
我们:“夜已深,风已停。沙美岛依旧灯火通明。海浪的拍击声如音乐般为休闲的人们伴奏。”


 
谢工:“清迈小镇的大象,挺有意思。刚开始晃来晃去,还真有点害怕。踏实、稳重、一步一脚印,说的都是大象吧。”


 
他们:“女人大吃起来太可怕。瞧瞧这架势,话说三盆冬阴功的泰国汤,也只有这几个女王消灭的了吧……”


 
我们:“海天一片,交际一线,红日东升。海上的日出远比山间的日出更美。”


 
王路:“沙美岛,你太美!萨瓦迪卡,嘻嘻哈哈,快乐的旅行,有你们真好!”


 
贾工:“新的一年了,新的开始。和年轻人们打成一片,顿觉自己年轻了好几岁。”


 
领队小武:“这是个快乐的团队。整个行程顺顺利利、开开心心。我相信,你们是最棒的团队。”


 
李工:“且不说金碧辉煌的大皇宫,风光秀丽的沙美岛,单是这明媚的阳光,已是让人陶醉,随便一处,都是风景。”


 
导游英姐:“中国北京的朋友们,萨瓦迪卡。谢谢你们对我工作的支持,更谢谢你们给我留下的美好回忆,Thailand,期待你们的再次光临。”

The end

      第一次国外之行----泰国之旅就在笑声中结束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谢谢公司领导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尤其是年轻人,让我们了解了另一个国度的文化,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一路欢喜,家人、朋友、同事、陌路,一切的一切都让人难以忘怀。我爱这个集体,我爱这个团队,我爱这个大家庭。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