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欢乐泰国游 ——记工程四部16年度第二批旅游
  欢乐泰国游 ——记工程四部16年度第二批旅游
[来源:工程四部] [作者:马祝坤] [日期:16-03-29] [热度:]

欢乐泰国游
——记工程四部16年度第二批旅游

前进的脚步永不止息。

这一次我们走出了国门,2月26日,王慎云部长带着我们部门员工及家属一行共24人坐着泰国航空的大灰机,越过了天涯海角,抛却了繁复的工作与北京的春寒,直抵曼谷国际机场,在佛陀温暖的国度里放空了整整六天。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此话果然不假。泰国,有太多超出个人原有认知的东西,百闻不如一见。这万恶的资本主义小国,在我脑海中留下的只有一个字,爽!

  

曼谷人文

话说第一天中午到达后,入住曼谷北部一家国际五星酒店,下午及晚上自由活动。吃过午饭,在酒店附近商场逛了逛。发现各类新鲜廉价的热带水果,对于一个生长在每年五个月严冬的东北娃加吃货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天堂。作为英语渣渣,来时还很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没想到小贩什么都会。问一句“How much?”,“100泰铢一公斤!”,比我普通话不差,足证中国影响力对泰国来说也是深远的。

再有就是泰国人的微笑,自然真诚、沉稳大度,再想想咱自家的“你瞅啥?瞅你咋地?”真是汗颜。

经过一晚的休整,大家都满血复活了,船游了湄南河,参观了大皇宫、柚木行宫。

 湄南河的游船很普通。
  
  

大皇宫中精巧的皇家寺庙均用百宝镶嵌,当年虔诚泰王用大块翠玉雕琢的佛像需按季换装,供养着佛祖舍利的金塔辉煌夺目,我还以为是一层金箔呢,仔细一看才知道全是一块块金色的马赛克,听导游说是欧洲进口的材料。
  
    

    

皇宫有卫兵持枪肃立,后宫禁地没有开放,导游说里面有类似于中国唐代华清池那样的澡塘,且传说中的泰浴奥妙甚多。

89岁高龄的现任泰国国王普密蓬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君王,其个人财产在225.86亿欧元左右(2015年数据)。同时也是目前全世界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他出私产建造大量寺庙礼佛,贡献很大,深得泰国各族国民的爱戴。后来得知泰国男子一生必须入寺修行,帝王民夫均无例外,而寺庙承担了部分教育机构的职能,建寺等同于办学。

中泰贸易历史悠久,明代郑和为泰国带去了桑蚕丝技术,当年远洋贸易用的压舱石雕凿的石像,满是中国元素,见证着历史的过往。
   
    

柚木行宫不许拍照,特别之处是有专职的讲解人员,同大皇宫一样需去冠、脱鞋、长裙、正装,禁忌甚多。投入得多仪式感更强,只是天热,取鞋时那叫一个酸爽!

海岛美景

第二站沙美岛,名符其实。桃源仙境一般的海湾,清澈见底的海水,脚感如毛毯一样的浅滩,一上岛大家就都不想走了。夜幕下,我们几个80后陆续帮助王工、韦工等老同事以优美的姿势下了海,大家玩的正开心,来了一个洋大爷,叽哩咕噜的问我们哪来的,扔的是谁?我们如实相告,并邀请他加入我们的狂欢,没想到这家伙跑的比兔子还快,几个人都没撵上。
    
  
  
  

清晨,我们到岛屿东边的大石头上迎接日出,吹着东太平洋的海风,聆听亘古如一的海浪,虽没有在岛上度假的老外们的那份悠闲,却也给生命中添加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吃过早饭,继续昨晚未竟的事业,把其他女同事扔到海里。

我们中天恒人,心中有爱,到哪都是最美的风景!



表演

歌舞表演,全程假唱。咳咳,别的嘛,我真是傻傻分不清楚。于周瑜同志被幸运的请上了台,没去成、又想了解的问他好了。

还是觉得泰国这个国度真是宽容的很,大街上改装车一辆接一辆,人也一样,在我天朝是不可想的事情。佛都没怒,我们也没什么理解不了的。大千世界滚滚红尘好生酸楚,人妖也是人,不是妖,是变性人,有观音之身菩萨心肠的也是好人。

驯兽表演,看过的最精彩的,肥猪算数、鳄鱼表演都没看出多大意思来。最牛的还是东芭乐园的大象,几吨的肉长在它身上,可还是那灵活,骑自行车、投篮、踢足球、画画干啥像啥。它们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小费赠给主人、香蕉送给大象,皆大欢喜的同时驯象师手中的利器也让人感到阵阵胆寒。




  
泰式按摩 

全程共按了两次,第一次偏向于推拿,第二次是在前一次的基础上增加了蒸汽浴和精油。感受人各有异,我觉得没传说中那么神齐,我们自己多留出时间来调理身体放松心情也一样能健康长寿。

购物
旅游中掺杂的购物项目很有意思,泰国物产丰富,我们也都带了好多干果等食品回国。

在各种购物店,中国游客都被成批的统一接待、集中听课,然后就是跟不要钱一样的扫货、打包、带上旅游大巴。店里的工艺品真的很漂亮,全程慵懒的导游此时也及时进入状态变身为导购,细心讲解耐心等待。

      
    
最好玩的是泰迪熊博物馆,布景非常有创意。详见下图:
  
  

  
  
在芭提雅的晚上,12点多了,隔壁忽然来了几个中国大妈,重重的关门声之后,听到久违的京骂。原来是一个夕阳红团上了导游的当,走马观花乱改路线,还义正辞严的强制消费。大妈们一致抵制也敌不过导游的千般手段,最终还都要乖乖的就范。听到此处不禁暗笑,嘿嘿!身经百战的广场舞大妈终于遇到了国际对手,还是咱们中国好啊,这地界没处说理去。忽听有一大妈大叫“什么地陪,全是中国人,汉奸比鬼子更可恨!”吵的没办法睡着,我起床去敲了她们的门,让她们明天建议地陪到中国吃青岛大虾、哈尔滨鳇鱼,大家才各自睡去。

虽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大中国才是咱永远的家。泰国的教育、医疗、民主等等等等,怎能与我大天朝相比!正如崔卫平说的: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夜半我们飞离泰国,俯瞰舷窗外的曼谷灯火璀璨,这个南亚国际都会神秘的另一面,等我下次来时再领略吧。凌晨五点,雾霾中降落在首都机场的我们,同两会代表一起等待北京的日出。

向阳花木早逢春!这一次我们绽放在异国他乡。

感谢中天恒,让我们的青春如此灿烂。

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我们亲如一家,携手向前。



工程四部马祝坤
2016年3月9日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