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陕西秦兵马俑游记
  陕西秦兵马俑游记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房文莉] [日期:16-12-19] [热度:]

陕西秦兵马俑游记

      今天我和乔颖、陈洁有幸去探访世界四大古都之一—西安,去一览它的风采。

      谈起西安,人们的脑海中就一定会出现一个响亮的名字——兵马俑。它位于秦始皇陵中,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是中国的艺术瑰宝。

      兵马俑是由3个坑组成的,一号坑最大,里面的兵马俑最多,有六千多个,也最为壮观,来参观的游客也最多。这个坑以车兵为主体,车、步兵成矩形联合编队,军阵的次序是很科学的。第一排到第三排是弓弩兵,它们的任务是用弓箭扫除敌人的先锋部队,掩护骑兵步兵冲锋。第三排到第五排是骑兵,第五排到第十排是步兵,这俩兵种联合起来,应是秦军的主力部队,最后几排,全是战车,想一想,秦军的次序这么分明,怎么不可能百战百胜呢?所有的兵马俑都如同真人一般高大,每个兵马俑的表情都千奇百态,栩栩如生。

      接着我们来到了二号坑展区,二号坑的陶俑全是彩绘的,因为在地底下埋藏了两千多年,早已经氧化了,所以现在只能看见彩陶上的一点儿点儿颜色。其实,二号坑是战斗总指挥部,坐在宝座上的人,他就是统帅,再看看两旁的护卫,个个神气的样子,想想秦军是多么威武。

      看完二号坑我们就来到了三号坑,三号坑的作用是用来祭祀的,这是古代秦人为了请求上天保佑而做的。

      参观结束后,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那些生动伟大的兵马俑们,也感叹着我们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