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初见珠海,初遇台风
  初见珠海,初遇台风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何亚珺] [日期:17-09-12] [热度:]


初见珠海,初遇台风

——经济责任审计珠海行
财审二部何亚珺

      初见珠海是为了进行民航某单位专项审计工作。还没有好好领略一番这座“浪漫之城”的魅力,便开始了忘我的工作。亲爱的胡老师带领着我们这一群“小菜鸟”,徜徉在凭证的海洋之中,恍然间觉得之前的辗转难眠与所有顾虑都是庸人自扰,所有人不吝啬自己所知道的一切,在这里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们的欢声笑语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工作环境,我们一起哼着小曲,迈着轻快的步伐,去工作,去开始美好的一天又一天。


 
      仿佛灾难的降临总会让人变得未雨绸缪,看着新闻中九寨沟抗震救灾的画面,我们不禁产生了些许的担忧:在这样的时节,这样的城市,会不会遭遇到台风的袭击呢?当地人戏谑的说道:“珠海是个好地方,每次台风都会绕过这里。”可是半个月之后,珠海这块福水宝地便成了“天鸽”的栖息之地。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妹子,对台风既新奇,又害怕。在之前,觉得报道中的记者拿着话筒,穿着雨衣在风中摇曳有一丝莫名的搞笑;也在聊天中听海南的小伙伴述说着台风的可怕……没有切身感受过的我,似乎还对台风有着些许的向往。在台风登陆之前,只是单纯的看到被连根拔起的树木,并未感到有多么强劲的风力,在学生年代就有过这种“世面”的我并未感觉到台风有多么的了不起。但是,当台风真正登陆的顷刻之间,我才见识到它的本来面目:狂风肆虐;暴雨倾泻;玻璃破碎;屋顶被揭,海水倒灌……珠海这个从未经受过如此灾难的宠儿,即使进行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也造成了一定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


 
      然而,台风的来临可以将我们困在食堂两个小时,但阻挡不了我们对工作的热情,办公室里的凭证在向我们招手,报表也在呼唤着我们。审计的号角已经吹响,怎能被这强劲的台风所吹散呢?身在食堂心在办公室的我们,就像是六个蠢蠢欲动的战士,时刻观察着风力的变化,伺机奔回办公室,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工作顺利、如期完成,我们都特别开心! 



      由于台风“天鸽”的来袭,珠海去往三亚的航班被取消,耽误了一天,改从广州走。但是城市道路瘫痪,去往广州的路上也是充满了坎坷,幸运的是:这些亲爱的小伙伴们都不晕车。

      走在城市之中,才真正的见识到了台风的威力,整个城市一片狼藉,和我最初认识的珠海,简直判若两地。但是,灾难无情,人有情。台风过后的珠海又呈现出另一番景色,大街上,道路边,庭院中,我们不难看见一系列清理救灾的可爱人们。所谓,人不分男女,年不分老幼,纵然美丽易逝,但只要我们的爱还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你我携手,每一个受灾之地都可以很顽强,中国的这片热土依然美丽。


 
第一次之后,便是第二次、第三次……我相信,开始的意义绝对不是等待着结束。中天恒,是我人生新阶段的开始,也是一个美好的基奠,希望以后的我们可以像台风过后的天空一样晴空万里。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