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今天你所经历的,都将照亮你明天的路
  今天你所经历的,都将照亮你明天的路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迟浩日] [日期:17-11-01] [热度:]


今天你所经历的,都将照亮你明天的路
——标书有感

       投标是我们审计业务的重要来源之一,因此标书的质量直接关乎投标活动的成败。初从领导手里接下标书编制这份工作时,既有激动,也有沉重。激动的是作为一个刚入职没多久的行业新人,领导肯信任我,把这份工作交给我;沉重的是自己完全没有标书相关的经验,不知是否能做好这份工作。

       做标书,是一份让人“望而生畏“的工作,尤其是对一个强迫症患者来说。当费尽千辛万苦拿到招标文件后,却发现自己已被一些“模棱两可”的条件绕晕,这简直让我这个强迫症患者痛苦到无法自拔。为了能够保证标书的质量,不因一些小问题导致废标,只能反复向部里的领导、老师以及投标部的前辈请教,他们也不厌其烦的帮我解读招标文件,直到我的标书顺利成型。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想我的标书是做不出来的。每次封完标书都想把它拆开再确认一遍。直到开标仪式结束,整个人才算真正的放松下来。

       做标书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却有满满的收获,看着自己做好的标书,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有句话说“今天你所经历的,都将照亮你明天的路”,做标书过程中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在我之后的项目上也得到了充分的运用。我始终相信,我们的每一段经历,终将在我们今后的路途中发挥它的价值。



财审二部
迟浩日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