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大美青海 学习匠心
  大美青海 学习匠心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刘书铭] [日期:17-11-22] [热度:]


大美青海  学习匠心

       远离喧闹的城市,满怀憧憬和期待来到了大美青海,高原的空气格外清新,蓝天白云,周围的一切都显得格外新奇。不仅体验到了藏民早穿棉袄午穿纱的温差变化,还观赏到被群山围绕的城市夜景。

       在孙兆宇老师的带领下,面对着被审计单位提供的满桌子的资料,我们有条不紊的做着各自负责的工作,时而看看账,时而抽查凭证,时而与被审计单位各科室的负责人沟通,大家忙活的不亦乐乎,崔玉娇和吴向月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发现问题。大家累,并快乐着! 

       工作固然是重中之重,但生活也应过的多姿多彩。工作之余和同事一起参观了著名的藏传佛教塔尔寺,该寺院是由众多的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组成的一个汉藏艺术相结合的辉煌壮丽建筑群,其中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让人看了叹为观止。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三点:一是当我看到虔诚的信徒在磕十万长头时,想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自己也要坚定信念,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二是当我看到僧人在辩经时,突然想起了佛家有云:“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争其必然”,自己也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做最好的自己;三是当我看到“塔尔寺艺术三绝”时,感慨先人的勤劳、智慧的同时,也想到了“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自己也要耐得住寂寞,方守得住繁华。




       所谓:“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虽然在现在的社会,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永远不会成功。不管工作还是生活,不管做人还是做事,因为坚持,所以伟大;因为放弃,所以平凡。认真学习工匠精神,不断地在敬业、品质、创新中提升自我,实现人生的小目标。我们应该努力!拼搏!美好的未来还会远吗?


财审二部 刘书铭

2017年11月22日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