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从盛夏到深秋
  从盛夏到深秋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王思哲] [日期:18-10-27] [热度:]


从盛夏到深秋
---民航飞行学院资产清查记
                                                 
      五月的风,轻盈而又柔绵,深吸一口便能感受到这醉人的芬芳;五月的雨,朦胧而又清新,漫步其中便会觉得有一丝丝的留恋;五月的中天恒,忙碌而又充实,一份份底稿写满了我们的责任与细心;五月的四川,麻辣而又浪漫,连空气中都充满着幸福的味道;五月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我们来了!



      第一站: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初到飞行学院的时候,我内心充满着欣喜和激动,这是我加入到中天恒的这个大家庭以来出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来到四川也是毕业之后第一次再次回到校园,体验校园生活。刚刚迈入社会的我还是以个懵懂的少年,面对社会中的形形色色,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又都是那么的陌生。依稀还记得我们的项目经理欢姐第一次给我安排任务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着紧张和不知所措,空洞的双眼一遍又一遍的望着电脑屏幕却找不到任何的头绪,可欢姐好像已经从我迷茫的脸上看出了端倪,“来,王思哲,我再给你讲一遍”,欢姐说道。她耐心的一遍遍的为我解释原因帮我分析结果为我总结结论,之后又再三叮嘱我要记得举一反三,要多学习多向同事请教。“嗯!”,我用力的点了点头,80后的她面对90后的我少了份领导的架子却多了些朋友间的关心。从那天起我便告诉我自己,她便是我成长中的又一名重要的人,亦师亦友,良师益友。

      轻轻的拉开六月的帘幕,柔风轻轻,雨丝飘逸;轻轻的拉开六月的帘幕,花香满满,鸟语绵绵;轻轻的拉开六月的帘幕,月光下,是那清脆无序的键盘声;林荫里,是我们那结伴而行的欢声笑语。

      第二站: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洛阳,千年古都,牡丹花城。在炎炎的烈日下,我们来到了这座十三朝古城。“哲哥,走呀下班了,撸串去”,还没看到人,光是听到了声音便知道是佳利,这个正宗的东北“萌”妹子便是我进入中天恒以来认识的第一位同事也是我唯一的一位“老铁”,“咋了,哲哥,怎不开心呢?跟姐说说,我开导开导你”。白天的疲倦被一杯杯清凉的啤酒冲洗掉,心中的烦闷也随着嗞嗞的炭火声消失的无影无踪。中天恒,如日中天,情谊永恒,这份永恒的情谊便是这如炭火般炙热的友情。



      九月,他不像七月那样骄阳似火,令人难熬,也不像八月那样带有无言的烦躁,甚至裹着疼痛的雨。九月的金秋,绚丽而清爽,走在月色下,遐思如生了双翼的彩凤,从心灵的窗口起飞,飞向玉宇琼楼;金秋的九月,寂静而又清幽,坐在电脑前一股淡淡的思念,涌上心头。

      第三站: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本部。再次回到了这里,这次少了份陌生与孤独,多了份轻松与责任,“你好,我叫包燕,请多多帮助!嘻嘻”,这个95后的脸上充满着笑容,我知道,这份笑容代表着对未来的乐观期望也代表着对这份工作的热情与向往,但是我知道,等待着她的是对心态的考验以及对耐心的一次又一次的冲击,因为,她走过的路我同样走过,“哲哥,我心情好差”,看着她满脸的茫然,那时我才体会到当时欢姐的心境,我不遗余力的帮助她,尽我的所能教她我知道的一切,并且叮嘱她“你要学会举一反三”,就像当初欢姐耐心的教导我一样,同样的我也把这份情传递给了她。也许这就是“传承”这两个字的含义吧。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真正的人生。从盛夏到深秋,从懵懂到成熟,感谢你,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感谢你,中天恒!
   
                                                  财审二部 王思哲
                                                       2018/10/27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