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一场风花雪月的旅行
  一场风花雪月的旅行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王一冉] [日期:18-12-28] [热度:]
                                                               
一场风花雪月的旅行
                                   文字:财审三部 王一冉
                                   摄影:财审三部 李瑞英
昆明——第一站 一个与老友重逢的地方

2018年深秋,又一次来到了昆明,铭遥捂着半张脸来小区门口接到了我们,久别重逢的感觉真好,她好像瘦了,头发也变长了,背影陌生到让我觉得,上次见她是上个世纪的事,然后她开口叫我们名字,我就想笑,好像我们刚刚一起吃过火炉火,时间只过了几天而已。我们的旅行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大理——第二站 一个坐看云卷云舒的地方

我总说大理是我短暂人生中第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我总是心心念念着古城的繁华和洱海的风,我们沿着湖畔的公路前行,伴随着变幻的风景,心也愈发的轻盈。洱海全线126公里,每一段都有不同的风景,依山伴水,时而壮阔如同浩海的大海,时而温润如家门口的池塘,让人流连忘返。
 
      

丽江——第三站 一个适合听故事和讲故事的地方

有人在这里遗忘,或者被遗忘;有人从这里开始流浪,或者终止流浪。夜幕降临,走进一条巷子,推开一扇古朴的门,感受一个不同的世界。大冰的小屋——丽江分舵,这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这里的路人亦称为家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报团取暖,他们随遇而安,用半晚的歌,换来几罐风花雪月,酒到微醺,故事也讲到了一半,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香格里拉——第四站 一个关于朝圣和信仰的地方

香格里拉,这里是如此的宁静祥和,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十一点左右起床,喝着酥油茶吃着在青稞粑粑,转动着手中的佛珠,生活十分的惬意。

进入松赞林寺之前,有很多层的阶梯,爬上来也需要一点点体力,坡度有一些陡,沿路有很多的黑色的鸟在天空上盘旋,偶然间发出的叫声,让本来人就不多的寺院,显得更加的壮观而神圣。我其实没有仔细去看每个大殿的名字,但每次掀开帘子进去的时候,都怀揣着一颗敬畏的心,我们跟着同行的导游学会了怎么叩拜,站在三四层楼高的佛像面前,双手合十,从头顶到嘴唇到心口,在闭上眼睛的一瞬间,世界似乎安静到只能听到自己的咚咚的心跳声,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深刻的感受到宗教的力量。每个大殿里都有很美的壁画,只是规矩说不允许拍照,我也不敢造次,用眼睛记录下那些美丽足矣了。 

  
        
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日子总是急匆匆的过,有机会的话,给自己放几天假,来一场慢游,不用做太多的攻略,也不用每天很早起床,说走就走,说停就停,张弛有度,才可以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生活。

感谢公司给我们这次旅游的机会!!


上一页:香格里拉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