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旅游心得--登黄鹤楼、游长江、东湖有感
  旅游心得--登黄鹤楼、游长江、东湖有感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宋淑桢] [日期:18-12-28] [热度:]

旅游心得
----登黄鹤楼、游长江、东湖有感

六月中旬,我们有幸出差到了武汉,趁着端午节游览了驰名中外的黄鹤楼、长江和中国水域面积最为广阔的城中湖之一的东湖,武汉是我们国家的历史文化名城,从古至今,文化底蕴甚厚。

走到黄鹤楼西门入口,两只铜铸的黄鹤偎依、伫立在巨石之上,给人以黄鹤归来之感。走进入口相继看到公园里的各个石门及山路边无限魅力的风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简直不要太美。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千禧钟,如下图:



很多游客为了撞大运都会去敲钟,钟声很悠长、很美好,过了千禧钟就看到了我们的终极目的地黄鹤楼,站在黄鹤楼门前有种迫不及待想登楼的感觉,登楼是来黄鹤楼必不可少的体验,进入主楼,才感受到黄鹤楼的“内九外五”——原来内部每两层观景处都有一个“隔层”,登上黄鹤楼,站在栏杆边远眺,楼北是滚滚东流的长江,楼左、右和楼南是武昌、汉口城区,不仅感叹“黄鹤楼太壮观了!”突然想到最具影响力的唐代诗人崔颢的《黄鹤楼》了,“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最重要的是炎热的夏天,在楼上竟然没有感到很热,微风吹过脸颊,很舒服很凉快。



游完黄鹤楼,往回走,路过落梅轩,忍不住进去看了一场大型古代宫廷编钟歌舞秀《楚风鹤韵》,半个小时的歌舞秀结束已经下午4点半,马不停蹄下山,赶赴游长江的登船码头,6点登船等待7点钟的开船,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3个信步在后甲板上,尽情地体验着这次坐游船的感觉,享受着这夏日黄昏的阳光和欣赏着长江两岸的风光。游船驶出后江面变的很宽,若不是趴在船悬上向下看或船尾划出的一道深深的水沟,乍看上去整个船身如漂在水面上似的,感觉不到象火车那样奔驰,也看不到两岸的建筑物在急速地向后旋转,可是,当你过一会儿再看两岸的建筑时就发现远远的位移了、变小了。这大概是因为江面很宽,参照物太大,加之人视觉误差的缘故吧。不知不觉太阳落下了,两岸的万家灯火也如星星挂在了天边,感觉1个小时的长江之游很快就结束了,有一种不想下船想住在船上的念头……..

第二天,东湖之旅,武汉的东湖,位于武汉市之东。整个风景区面积88公里,约占市区面积的四分之一,是武汉市最大的风景游览地。四季皆可游览,素有“春兰、秋桂、夏荷、冬梅”之美誉。



我们抵达东湖已经是你中午11点,一进东湖景区,哇!一下子就陶醉了。悄悄地告诉你,武汉东湖一点也不比大名鼎鼎的杭州西湖逊色!平静的湖面,清凉的湖水,沿途的树阴,美不胜收。突然一阵凉爽的轻风拂过,炎热的天气里我竟然感觉袖子里凉嗖嗖的,疲惫的腰腿充满了力量,一群鸟儿在湖面上飞来飞去,尽情舒展着丰翼的羽毛,人的心情也随之雀悦……湖边有专门为爱垂钓人士设置的一大片钓鱼区域,三三二二的人群悠闲地垂钓着。

我们首先去的是听涛景区,湖面上轻雾缥缈,湖中和周围的一切在氤氲雾气的笼罩下似有似无,远望湖边的群山,只隐约辨出灰色的山影,景象如同一幅幅变幻的水墨画,极富神韵。这个时候的东湖没有大海的汹涌,没有长江的磅礴,也没有西湖的热闹,但是,她拥有着那份淡泊和宁静,她用那清风送来的自然气息告诉我,她属于江南!伫立湖边,忽闻天空中传来清脆的黄鹂声,在这清幽的早晨好似天籁之音引人入胜,眼前的湖光山色不禁让人发思古之幽情。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沉醉在这如画的景色中,他们可否都是在做着同一个朦胧的“江南梦”?“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此时,我想说,东湖的美景像一杯绿茶,自然清新;东湖湖的美景像一段丝绸,绚丽光洁:东湖的美景像一幅立意深远的水墨画,描绘出了江南的别致和优雅……。 

之后去了磨山景区,磨山没有那多山的怪石嶙峋、奇峰异出,也许温和圆润就是他的性格,磨山里有座楚城,尽管不是古城遗址,但对于喜欢一点历史的我来说,也是欣喜的,仿佛进入时空隧道,把我带入两千多年前战火纷纭、金戈铁马的年代,感受了楚文化的风流神韵---宽大雅致的服装、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庄王、独一无二的离骚碑、古朴的亭台楼榭、制作精美的编钟......这一切向我们展示着楚国的文化精髓,古人的勤劳和智慧。

磨山不高,至高点就的“楚天台”了,踏着一步步的台阶,来到顶点,往下眺望,郁郁葱葱的树林、青山绿水、亭台楼阁尽在眼底收,真有种“极目楚天舒”的感觉。在山林中游走着,清幽宁静,不觉中到了山的后门,于是乘船沿水路返回,这样快捷轻松。临水而行,风显得分外清新凉爽,似乎不沾世俗的尘埃,富氧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远望对岸,天地一片苍茫,真的是“天水一色”;又似乎烟雾袅绕一般,难怪古人云“烟波江上使人愁”,愁我是没有的,只是小船飘荡着无垠的湖面让我感到自身的渺小,东湖用宽阔的胸膛,造就了这里的碧水青山 ,养育了荆楚的儿女们, 滋润了万物生灵。

不知不觉的已近黄昏,依依不舍的结束了东湖的游玩,这里很美,空气好,鸟语花香,还想再来…..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