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审计,从“心”出发
  审计,从“心”出发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张金曼] [日期:19-07-31] [热度:]

审计,从“心”出发
财审二部  张金曼  

    和大部分毕业生一样,离开校园,面对工作和未来是满满的迷茫,单纯的为了找工作而找工作。第一份正式的工作是在一个私企做出纳,除了一开始面对新工作所该有的新鲜与热情之外,剩下的就只有重复与枯燥,并且看不到发展空间,于是我毅然决定辞职。现在想来,要感谢当时自己的决定,让我遇到了中天恒。

    初入审计,面对一切都是未知的,完完全全的“审计小白”。怀着惴惴不安的心,开始了我的第一个审计项目。初到工作岗位,从学习做加工账开始,没有审计思路的我,只能一页一页翻凭证。每一天对我都是珍贵且不同的,因为每一天都能学习到新的知识,日子艰辛而充实。

    就这样忙忙碌碌、稀里糊涂地完成了我的第一个项目,在那之后也参与了大大小小的项目,经济责任审计、内控、资产清查等等,每个项目都有或多或少的收获,也都会遇到不同的挑战,让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这次华北空管局财务收支审计了。

    原因之一当之无愧就是时间之长,两个月的项目,对于我这个刚入审计不到一年的小白来说,已经占了我工龄的五分之一了哈哈哈哈。不过我也很珍惜,长时间的项目必定内容复杂且多,对于我来说也是个很可贵的机会。

    原因之二那就是工作环境的“艰苦”了,在进行完本级的现场工作后,我们转战到三产,好巧不巧,正好赶上三产搬家,首先我们被领到了一个房间,桌子小到只能坐下两个人,房间小到两个人走路都要侧身走,一想到还有六家单位的凭证无处可放,无奈之下只能转移战地。相比之下接下来的工作场所就要宽敞多了,宽敞到了只有两张桌子,新的办公地点一进门就是扑面而来的尘土味儿,然而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的工作热情,椅子自己搬,WIFI密码全靠猜,凭证自己一趟趟爬楼自己搬,不过看着自己亲手布置的工作场地,心里还是满满的成就感。

 

    工作期间避免不了犯过大大小小的错,必然要感谢老师与同事的悉心指导,让我学习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在每一次查问题遇到瓶颈时,老师总会提出许多新的思路,每次都像“打开了新世界大门”,让我恍然大悟,原来还可以这样!同时,了解的越多,就发现自己还需要学习的越多,希望之后能为财审二部这个大家庭贡献更多的力量。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