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服务有限增值无限
  服务有限增值无限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崔玉娇] [日期:19-08-16] [热度:]

服务有限增值无限
财审二部-崔玉娇

      阳春三月,我们事业二部审计小组再一次接到了院校类的审计项目,每接一个新的项目就像是一种新的挑战,使人热血沸腾。学校的氛围轻松愉悦,仿佛走入了令人向往的桃花源,远离城市的嘈杂。 

      此次的审计内容是大学下属81家企业的清查摸底工作,为了配合学校次月底上报上级部门摸底情况报告,在孙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迅速地开始布置工作、分工推进,由于涉及企业较多,大部分企业情况复杂,部分企业由于成立时间较早,后期人员变动较大,经手人退休,导致无从下手,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寻找蛛丝马迹,访谈经手人,串连所有价值信息,利用工商局调出的企业注册等资料,尽最大的努力,缕清企业脉络,完成摸底工作。

      随着审计工作的推进,客户不断提出延伸审计内容的要求,本着提供增值服务的原则,在摸底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对下属企业的审计范围。临近上报的日期,倍感压力,连续的加班工作,整理好所有资料,终于如期结束了现场工作。回到北京后,完善审计报告,发给客户初稿交换意见,由于报告内容较多,与客户电话逐一沟通核对,根据客户的要求对内容推敲细化,随时关注客户信息,回答涉及问题。

      原本是计划中的公司运动会,也被客户的一个电话“截了胡”。由于运动会场地在六环外,而我们住的地方都离场地较远,上午还满心欢喜的参加运动会,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我们返回住所取资料,又马不停蹄的赶到北京南站,坐最早的一趟车来到天津,到达天津站距离学校大概有一小时时间,这样折腾下来就到了3点,这一路风尘仆仆,被晒得满面油光,见到客户的第一面听到客户说“我上午打的电话,现在已经3点了,才见到人。”那一刻仿佛所有的争分夺秒都被击碎,在这个只看结果的社会。

      刚进入会议室就开始开会,逐家沟通,逐个推敲。在汇总报告的基础上,客户又提出26家企业分别写单体报告,第二天的下午要向被审单位领导汇报,这看似无疑是一件完不成的工作。面对上报材料及汇报材料都要修改的难题,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全体组员马不停蹄的努力修改,一晃就凌晨一点多了,行政楼静悄悄的,那个时候大脑已经放空,好像看不见眼前的路,只是机械的走着。走到门口发现来时的大门已被锁上,转了一大圈,一道道门都被锁着,以为就这样出不去了,最后在值班室的门口发现一道小门,推开的刹那,大家都笑了,仿佛是逆境中的一道光亮。凌晨的校园格外的宁静,第一次这么晚也这么“早”到宾馆,不知道是怎么睡过去的。第二天一早闹钟响起的时候,我用意念让自己清醒,挣扎着起床洗漱。然后继续到会议室开会、推敲。又一轮修改后,迎来的正式的汇报工作,在会议结束后,根据学校领导提出的意见,我们又进行了新一轮的修改,由于前一天来的匆忙大家什么都没有带,所以我们又赶了晚上的车回到北京,躺在床上麻木的什么都不想做,让人崩溃的是已经很累了可第二天还要起早回到现场。

     工作后很长一段时间,手机一响就人很紧张,下意识的想扔了,又不得不面对,要随时回答客户的问题。北漂的我迎来了在北京两年里最难得的几天,由于房子到期,白天奔波着到处找房子,路上时刻关注微信,回复客户消息。可是很多事就是这样,过去了才知道,挺过去了就过去了。周日,终于搬了家,堆了满屋的东西已经没有一点多余的力气收拾。第二天又是不适合上班的周一,刚静下来准备开始工作,再一次接到消息“请审计人员到现场配合工作”,就这样,又杀到了天津。生活总是马不停蹄,哪有什么一帆风顺。单枪匹马的来到现场改报告,这次我就坐在客户的办公室,每个人的文笔习惯不同,客户读过后按照他的想法逐句更改,修改稿拿给领导看,又有新的修改意见,一天下来头晕目眩,这次又同时改26家单体报告,改了一周后,我已经不是我自己了。

      回到北京,刚静下来一个周末,又接到客户的消息,他们上报的附表需要我们配合完成,积极努力地填写,对每个数字进行核对好后与客户沟通,一整天就这么过去了。

      那天下班很晚,下地铁后已经不热,还没走到家就接到客户的电话,客户第一次说“小崔,再坚持坚持,确实挺辛苦你们的,明天我们上报了就结束了。”那一刻,突然觉得付出的所有都值得了,其实我们想要的大概只是一个肯定而已。

      成长是潜移默化的,比如那个夜晚,我蹲在台阶上,腰疼到直不起来,听到客户说辛苦了,又重燃激情。这次审计工作让我学到,一定要努力充实自己,只有有了足够的知识储备才能让自己自信,去解决问题。加油!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