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杨蒙利] [日期:19-10-24] [热度:]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财审三部-杨蒙利

      会计师事务所真的是一个历练人的行业。但是这种历练更多的是建立在不断地犯错误的基础上。编写审计底稿亦是如此,刚接触审计底稿时,感觉别人写的好简单,没什么难度。事实并非如此。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人社部的经责审计。白天搜集证据、访谈等,晚上编写审计底稿,就这样持续一周的时间,感觉身心俱疲,但是也写了五六个审计底稿,自己内心还是很满意的,就这样发给项目经理交差了。周六项目经理统一审核审计底稿时,真是让我痛彻领悟到了我的审计底稿是多么的差劲。真正体会到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到别人写的审计底稿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说服力强。而我的审计底稿虎头蛇尾,想到哪里说到哪里,废话太多没有逻辑。

      经历过第一周的打击,接下来更需要鼓起勇气砥砺前行。但幸运的是第一周我存在的问题项目经理没有过多的批评而是耐心的指导,审计底稿的每一句话项目经理都带我仔细的研究、核对,让我意识到自己离成为一名合格的审计员还很远。第二周、第三周依旧是白天搜集证据、核实审计底稿,晚上继续编写审计底稿,每周六日项目经理审核、指导审计底稿,搜集审计证据过程中遇到不确定或者不知道方向的及时向项目经理询问,伴随着一遍遍的修改、完善,最终完成了这次审计。

      对于没有审计经验的我来说,这次审计过程很艰难,但是这一个月让我每天都很充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最终经过项目经理审核后的审计底稿:前面有所疑,后面有所答,前后呼应,不留隐患,真的是轻重得当,突出重点。想想自己参与其中,瞬间感觉自己高大上了,最后借用薛之谦的一句歌词来形容审计底稿就是: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