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2020年信达工会经费审计项目有感
  2020年信达工会经费审计项目有感
[来源:审计四部] [作者:闫亚鑫] [日期:20-12-24] [热度:]



2020年信达工会经费审计项目有感


      2020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具有不用意义的一年,疫情对各行各业都会产生一定影响,对于审计行业来说,嗯~就是换个地点办公,普通且充实。8-10月我们陆续完成了中国信达工会经审委关于开展2020年工会经费的全部审计工作。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首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与之合作,也是我们的荣幸。今年,是我们承接该项目的第三年,我们受托对信达公司工会所属11家分子公司进行审计。

      由于今年特殊情况,我们是1家现场审计(北京),其余均为远程审计,这就意味着,各家被审计单位需将送审资料全部扫描,按照资料需求清单逐项提供,这对本来有正常工作的对方单位人员来说无疑是增添了部分的工作量,而且,远程电话、语音、邮件沟通,每个人的理解不同,相应提供过来的资料也是五花八门,进而反复,但是由于提供的都是电子资料,这会大大节省我们收集、整理底稿附件的时间,电话沟通后,我们的需求会形成文字,微信或邮件发给对方,做到有迹可循,省去后续推责的麻烦;另外,远程远程在家审计,正常时间上班,下班时间就没那么清晰了,但是,正是因为远程,时间上对我们来说可支配的空间相对就较大,在总体计划、协调好工会项目之余,我们的天翼、清华项目也陆续开展起来,所以,当有些事看起来不那么顺心的时候,换个角度,何尝对我们不是有利的呢。从项目前期沟通、收集资料、项目实施、形成初步成果再沟通、最终形成审计工作底稿、报告初稿,简单的几个字,却需要我们一步一步,踏实做,就一定会有收获。

      12月,客户对我们的工作成果再一次给予了肯定及赞扬,虽然仅是一个工会审计,但是,是大家一起一点一滴辛苦的成果,作为项目中的一员非常开心,我深知,这和项目组的每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组长在我们迷惑时及时找清方向,在与对方单位人员沟通时给予一定方法,让我们捋清思路、有效沟通,组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不解相互交流、解析制度,进而顺利、较好的完成审计工作。


闫亚鑫
2020年12月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