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难走的路,往往是上坡路
  难走的路,往往是上坡路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解彤彤] [日期:20-12-30] [热度:]


难走的路,往往是上坡路

      2020年11月15日,坐上了去哈尔滨的飞机,开始了为期两周的项目之旅。这是我做的第一个大项目,8个人的队伍,瞬间压力倍增,在此之前的我只做过几个简单的小项目,会担心由于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不足而影响整个团队的进度。

      开展项目之前,项目经理在群内发了分工表,我仔细看了看自己负责的两个板块,结果发现一点头绪都没有,就这样带着满脑袋的问号开始了这个项目。

      项目以一场简单的进场会作为开始,进场会上双方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之后,就各自进入了工作状态。正在我迷茫不知从何开始的时候,项目经理走到我面前,将我负责的两个板块讲解了一遍,告诉我这两个板块是什么意思,要从哪里入手,需要和对方要什么资料等等,涉及到太专业的知识,我听不懂的时候他会不厌其烦的再讲一遍,讲完之后给了我一些资料。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这些资料,回想着经理和我说过的知识,时不时的对方单位也会提供一些资料,当看不懂资料的时候就去问经理,问同事,就这样每天都会奋战到晚上10点多再回住的地方,虽然我的工作量不算大,但是每天的压力并没有因此而减少(有时做梦都在做项目)。两周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项目结束的时候,心中如释重负,回想着这两周的每一天,觉得自己收获了不少。

      通过这次的出差,我意识到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遇事处变不惊,不慌不乱,停滞不前只会被社会一点一点的淘汰,虽然过程会艰辛,但难走的路,往往是上坡路。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