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年审,让我成长……
  年审,让我成长……
[来源:财审二部 天津分所] [作者:陈彤] [日期:21-05-12] [热度:]


年审,让我成长……

      自从进入中天恒这个大家庭至今,在紧张又忙碌的日子里,我学习了很多专业及专业以外的知识。时光匆匆,已经做了六个月的审计工作,回望这大半年来所做的工作,从最初的遇到各种无从下手,到后来的认真学习,再到逐渐掌握工作的方向,真的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在步入审计行业的短短时间里,也有让我印象深刻的经历值得纪念,那就是2020年的年审。我们一行四人一路上途径五个地点,审计了五家单位。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天津去到这么远的地方工作,刚开始对同行的同事、工作内容、工作环境等等都是如此的陌生。但是当我第一次见到她们的时候,她们的热情、健谈瞬间让我们“破冰”了,也在之后充满了工作压力的生活中多了很多的欢声笑语。

      第一次的年审工作让我体会到了年审工作的紧张气氛,因为我们在每一站只会呆四五天,而在这仅有的几天里我们必须分工明确,我们要针对企业所提供的审计资料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管理经营情况,从而完成相应的审计工作流程。

      我在这次工作中主要负责货币资金、往来款项及销管财费用等比较简单的科目;其他的两位组员负责比我难度大一些的资产、税费、成本、收入等一些复杂的科目;组长则是负责更为复杂的其他科目,同时要和被审计单位沟通及解答我们遇到的各种问题,无疑是最忙最累的,但她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效率特别值得我学习,也让我佩服。

      对于首次经历年审项目的我来说,免不了有些手忙脚乱,比如漏要资料、业务不熟练一度让我头疼,幸亏有同组同事的帮助和包容让我有信心完成自己的工作。所以在这次完整的年审项目中,我学到了审计工作需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才能完成,需要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完成,需要有灵活扎实的审计知识才能完成。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希望在日后每一次项目中都会有所收获及成长。

      今后我也将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我工作中的每一项任务,这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辜负自己和大家的信任。






上一页:工作感悟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