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苑秀贞] [日期:23-12-15] [热度:]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

      西藏,神都向往的地方,珠峰的雄伟、南迦巴瓦的神圣、天空的高远、雪山的壮阔、巴松措的蔚蓝,在心里已经摩挲了无数次。终于可以触摸你了,从得悉到成行一月时间,每每念起,心总是一漾一漾的,仿佛那召唤已经伸到灵魂里了。

      从知道可能要去西藏做项目,到真的踏入这片净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2023年5月6日,怀着一颗激动的心,踏上了去林芝的路程。由于路程较远,在重庆转机,坐在我左右旁边的两位友人,大家虽然有着不同的年纪,不同的性别,不同的经历,但是却有着共同的向往,我们聊了一路,大家都在说着一直以来对西藏这个圣地的憧憬。

      下了飞机,大家各自分散,带着不同的目标,走向了不同的方向。我们感受到了空气的清新和天空的晴朗,也第一次感觉到达了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刚来的前两天,我们每个人还信誓旦旦,声称不会有高反,两天之后,大家开始出现不同症状的反应,头痛、失眠、感冒等接踵而至,好在适应了几天之后,大家都好一些了,不会影响到工作进度。

      由于项目时间较长,我们利用周末的时间可以出去逛逛。第一周我们去了中国最美的山峰—南迦巴瓦峰。因为进藏第一周,大家出现不同的高反症状,身体需要适应,大家都有一些累,加之周末显示有雨,所以一开始有一些犹豫要不要去,但是总感觉不去会后悔呢。果真,还好去了,南迦巴瓦巨大的三角型峰体终年云雾环绕从不轻易示人,那天是一个大晴天,虽然没看到日照金山,但是我们有幸看到了南迦巴瓦的全貌!当阳光照在山峰皑皑白雪上时,我们真的很激动,感受到了绝无仅有的神圣;当我们对着南迦巴瓦许愿时,那一刻我们真的相信愿望会成真。

     第二周我们去了巴松措,湖水的颜色呈现出天然的绿色,在车上从远处观看时,感觉这真是的上天赋予西藏的特殊的颜色和美丽,当下了车到了湖边,湖水包围在原始森林及雪山怀抱之中,与世隔绝,犹如镶嵌在高峡深谷中的一轮新月。 巴松措源头的一个湖泊是新措,西藏的景点名单中时常不见他的身影,他是位于巴松措深处的世外桃源,没经过商业开发的湖,仍然保持着最为原始的模样。

      项目结束时,我们去了拉萨。第一天我们去了纳木错,作为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纳木错海拔4718米,我们看到了与念青唐古拉山遥遥相望的纳木错湖,清澈的湖水是唐古拉山流下的眼泪。第二天去了羊卓雍措,也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海拔4441米,我们看到了独属于羊湖的那一抹蓝,正午的阳光铺在湖面上,将湖水的蓝色绽放到最大,那一刻真的美到落泪。

      最后去了布达拉宫和大昭寺。仓央嘉措说过,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带着耳机,独自行走在大昭寺门前,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朝拜,看到大昭寺门前铺满阳光,那一刻真的感受到了属于自己内心的安静和自由。

      在西藏碰到了好多的背包客,我想这些人背后都有着不同的故事,我想和这些人的初次相见也是最后的分别,但那又怎样,告别时,我们都不再相信会重逢,遇见便是最美丽的不是吗。人生南北多歧路,祝愿你我各自安好。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我们都是神的孩子,如果有机会,希望我们都能去一次西藏,感受它的神圣,感受它的雄伟,感受它的蓝色,感受它的静谧。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给内心松松绑,给灵魂一点独处的空间。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