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在中天恒达的工作体会
  在中天恒达的工作体会
[来源:工程七部] [作者:陈安琪] [日期:23-12-19] [热度:]


工作体会

      我于2023年8月大学毕业,非常幸运加入了中天恒达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我跟随同事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的踏上工程咨询这条路。探索的过程是艰难的,因为我本科学习土木工程专业,虽然有所涉猎,但终究不是术业专攻,难免会有很大的困难,部长也深知这一点,将我安排在北京总部实习三个月,熟悉工作流程。在此期间,我熟悉了网上办公流程,出报告流程,深知团队协作是很重要的,例如出报告出意见,内容有不妥或者数据需要修改的都要及时与写报告人联络沟通,如果甲方那里有任何要求,我这里也需要及时跟进,避免耽误工作。

      中天恒的工作流程简明概要,是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而且中天恒自己的系统也是让人大开眼界,独有的办公模式,通过系统任务待办的 方式与各部门沟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来到海南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现场看到真实的施工场景,了解了施工工艺我认为才能更好地进行算量。在这里一周两次例会,参加人员有甲方负责这个项目的领导,有设计院设计人员,一审人员,管理人员,监理方,项目经理等,共同提出并处理问题,做到不拖沓,出现问题及时解决。这种团队协作模式可以提出不同观点,提供不同的思路,从而更高效的完成工作,提高项目的进展速度。

      在自我提升能力方面,我从网上找到了广联达跟练教学视频,其实BIM体系的软件我也接触过,比如revit和盈建科,盈建科是和广联达操作比较接近的,但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但我会争取尽快学会。培兰宿舍跟踪审计项目是装修改造,有些量的计算通过CAD看图就可以得到,算量要精确仔细,但也要灵活变通。

      加入到这一行业之前,我并不了解工程造价咨询都应该干什么,以为自己应该走向施工岗位,对于工程造价咨询一无所知,在真正进入项目后我发现,实践面临着许多挑战。首先,项目的复杂性和多变性使得工程造价师需要具备综合素质和应对能力。其次,项目中的各方利益冲突和沟通问题也是常见的挑战,工程造价师需要适应各种角色和立场,协调各方关系,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最后,工程造价师需要不断学习和更新专业知识,与时俱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技术要求。

      综上所述,工程造价咨询这个职业,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沟通理解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优秀的时间管理能力和高度的安全意识。通过这段时间工作的积累,现场实地经验,我也感受到了这个职业充满挑战。我希望未来能继续不断学习和进步,为公司的发展及工程造价咨询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