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勇于创新 积极参与央企改革
  勇于创新 积极参与央企改革
[来源:中天恒] [作者:严宏、马小星、闫雅婷] [日期:16-10-25] [热度:]

勇于创新 积极参与央企改革
--中国建材集团进出口公司债转股审计胜出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主要目标方面,意见指出,到2020年,中央企业战略定位更加准确,功能作用有效发挥;总体结构更趋合理,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显著提高;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形成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跨国公司。

      意见强调,稳妥推进装备制造、建筑工程、电力、钢铁、有色金属、航运、建材、旅游和航空服务等领域企业重组,集中资源形成合力,减少无序竞争和同质化经营,有效化解相关行业产能过剩。为此,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材集团实施重组。重组后的新集团资产总额超过5500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也是世界建材领域的航空母舰和领军企业。在产业方面,新集团水泥熟料产能达5.3亿吨、商品混凝土产能达4.3亿立方米、石膏板产能近20亿平方米、玻璃纤维产能178万吨、风电叶片产能16GW,均位居世界第一;在国际水泥工程市场和余热发电国际市场领域也将进一步巩固全球行业第一地位。重组后,新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


 
      中国建材集团重组后迈出了第一步,即中国建材集团进出口公司债转股并购案开始实施,以要约收购的形式,收购新三板上市公司天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资产总额达24.4亿元,为了实行公开,公正,公平的收购,中建材集团进出口公司以定向邀请招标的形式,向五家会计师事务所发出了邀请。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雅青、总经理李三喜极为重视,以此项目作为积极参与央企改革,开拓新业务平台,派出公司副总严宏与财审一部武战伟部长派出精兵组成专业团队,在认真研读招标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并购重组的特点精准编标,精准报标,由公司副总严宏代表公司亲自述标,通过中建材集团进出口公司评标委员会两轮评标,以第一名的资格胜出。

      通过这次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参与中建材集团进出口公司债转股并购案,创新了业务,提升了市场声誉,同时也为今后参与这类审计项目积累了经验。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