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综合管廊技术交流研讨会”在连云港成功举办
  “综合管廊技术交流研讨会”在连云港成功举办
[来源:总工办 工程四部] [作者:翁林倩 陈晓萌] [日期:16-11-30] [热度:]


“综合管廊技术交流研讨会”在连云港成功举办

  翁林倩(总工办)   陈晓萌(工程四部)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和各地城市发展的需求,地下综合管廊已逐渐进入我们工程人关注的视野,成为近两年来工程行业的热点。公司高雅青董事长和李三喜总经理分别作出指示,要提前研究综合管廊,做好技术和人员能力储备,我司“中天恒达地下综合管廊课题组”于2016年年中成立,在公司马玉峰副总经理的积极推定下,对当前的综合管廊技术和造价控制进行了系统研究。结合公司承担的各类综合管廊业绩,总工办于2016年11月25日在连云港市举办了首次“综合管廊技术交流研讨会”。年底繁忙的工作和遥远的距离也不能阻挡大家的参会热情,本次参会的人员包括北京总部、江苏分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山东分公司、宁夏分公司、兰州分公司、天津分公司的相关领导及骨干人员共计30多人。

      本次交流研讨会行程于2016年11月24日正式拉开序幕,北京总部一行12人:包括总工办、工程一部、工程四部、工程五部、工程六部的部门领导及骨干人员,于24日陆续抵达连云港。

      25日上午,由公司副总经理兼连云港分公司总经理陈玮、工程四部副部长王慎云带队,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位于连云港市徐圩区的226省道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项目,深入管廊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学习和交流,施工单位中铁四局总工对现场施工工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徐圩新区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全长约16km,总投资约12亿元,由我公司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服务。此番现场参观学习,让在场人员对管廊施工工艺收获颇丰。

 

      25日下午在连云港市天晴大酒店举办了“综合管廊技术交流研讨会”,分别由总工办赵宗飞、曹凤及工程五部任军霞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分享。公司副总经理马玉峰主持本次交流会,总工办主任赵宗飞分别围绕管廊是什么、管廊为什么、管廊要怎样、拥抱管廊四个方向对管廊的发展历史、分类、施工方法以及有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并着重介绍了公司管廊方面的有关业绩。

 

      总工办主任工程师曹凤以综合管廊施工招标阶段造价控制为中心,对计价现况、造价管理、造价分析详细展开,并引用经典案例—北京某机场地下综合管廊在管廊结构组成上对管廊本体主要项目、管廊附属设施进行了造价分析,且说明了在招标工程量清单及招标控制价编制过程中一些技术问题的处理。

 

      工程五部任军霞以综合管廊工程计价—设计概算为主要内容,分享了设计概算的编制依据、概算架构、概算指标以及影响管廊概算计价的主要因素等相关知识。



      会后,参会人员积极进行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问题:监理单位冯总监对我司派驻的高洪文高级工程师的工作表示认可,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建设单位张工为更好的建设226地下综合管廊一期项目,将在日后工作中与施工方、监理方以及我方持续共同探讨关于地下综合管廊的施工工艺、施工过程中各类大小问题及其解决方案等等,共同进步。

 

      兰州分公司郭敏涛副总经理提出两个问题:一是图纸没有经过强审,怎样规避审计风险、二是怎样划分责任主体,针对提出的问题,公司副总经理马玉峰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山东分公司黄治高副总经理对226省道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项目表示赞许,表达了该项目虽然整体战线比较长,但是管理还是有序的观点,表示在审计过程中要做到既不失位、又不越位,并强调了在审计过程中与各单位沟通的重要性。山东分公司工程师提出了地下管廊工程类别如何定位、降效费用是否需要单独考虑的问题。

 

      工程四部马祝坤参与了226省道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项目的清单控制价编制,表示在编制过程中考虑了不确定因素,难点在于措施性项目,在编制过程中应结合实际与资料。工程四部王慎云副部长介绍了226省道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项目的审核情况,强调在审核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风险,原因是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设计变更导致的后期造价的变化。



      天津分公司工程师对青岛新机场与北京新机场管廊项目做了特征对比,就保护层做法和造价进行了分享。



      宁夏分公司发言分享管廊造价。



      工程五部张永凤部长再次强调了在审核过程中与相关单位沟通的重要性,在实施阶段应关注地勘差异性问题,并以潭柘寺市政工程为例说明了对地勘差异性问题应及时进行修改和补充。



      工程六部薛慈允部长强调管廊项目审计业务将作为以后部门学习的重点。并说明了在每一个节点,审计依据的重要性。



      交流研讨会在总部各部门、各分公司及江苏方洋集团业主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为中天恒达地下综合管廊课题小组的下一步课题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总工办系列新技术研讨会的筹办迈出了坚实一步,为中天恒能够在行业中保持先进性、权威性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印!

 

      其间,24日下午总工办在连云港分公司召开培训座谈会。马玉峰副总经理与连云港分公司的全体同事进行了4小时的培训和交流。之后,总工办主任赵宗飞、主任工程师曹凤也就工程结算审核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及注意事项对连云港分公司的业务人员展开了培训,连云港分公司的骨干人员积极发言,参与讨论,并期许总工办能多多赴连云港组织类似的培训。马总、赵工及曹工在劳累的行程后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之中,无时无刻不在完美诠释着我们中天恒人的敬业精神。

  

      在此不仅要感谢各部门、各分公司人员不远万里积极参加研讨,更要感谢连云港分公司的日程安排有序,生活接待热情周到,会议组织得力,研讨会得以顺利举行。相信在这样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氛围中,凭着中天恒“诚信敬业、提供增值服务”的企业宗旨,一定能够打造出“如日中天”金字品牌,中天恒人的脚步将越走越远,我们的未来定是无比辉煌!


 

上一页:成功中标喜讯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