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审计一部联合管理咨询公司组织内部控制建设项目专题培训
  审计一部联合管理咨询公司组织内部控制建设项目专题培训
[来源:审计一部] [作者:李丽红] [日期:17-02-23] [热度:]


审计一部联合管理咨询公司组织内部控制建设项目专题培训

      2015年12月,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 (财会[2015]24号),提出了全面推进内部控制体系的建立和实施工作;2016年6月,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的通知》(财会[2016]11号),要求全面启动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2017年1月25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开展2016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财会函[2017]3号),决定开展2016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为适应新时期国家对行政事业单位建立内控体系及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报告的要求,为提升审计一部从事内控体系建设及评价的工作水平,2017年2月21日,审计一部联合管理咨询公司在23层茶室召开了内控建设管理咨询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审计一部项目经理李丽红牵头,特邀管理咨询公司鲍良博士、高级咨询师张鹏扬经理进行了内控体系建设专题讲座,审计一部联合管理咨询公司两部(司)20余名在京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张鹏扬经理分内控体系建设、咨询业务实务操作两方面内容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鲍良博士详细阐述了新时期内控体系建设管理咨询业务与财务审计业务的执业区别,开展管理咨询业务沟通技巧、方式方法、工作纪律以及行为、着装规范等内容;审计一部主任武战伟强调大家在学好用好内控体系建设方式、方法的基础上,应做角色定位与转换,融会贯通将本次培训的知识应用于经营管理、经济责任、基建决算、财务收支等审计咨询项目,做好咨询服务与审计服务的融合。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更清醒的认识到内控体系建设业务在新时期加强各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提升单位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使大家掌握了内控体系建设工作程序与内容以及实际操作技能等,为下一步开展内控体系建设业务工作夯实了基础。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