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首创集团项目战斗记
  首创集团项目战斗记
[来源:培训部] [作者:刘杨] [日期:17-05-24] [热度:]


首创集团项目战斗记
      
——培训部 刘杨

      午间时刻阳光不燥微风不燥,抬眼望去大家还正沉浸在紧张而繁忙的工作中,突然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我立刻跟打了鸡血似的神速般点开微信群——大红包!部长发的大红包正是庆祝首创集团内控评价项目被国资委评为优秀项目,而刚结束的首创内控评价工作正是在项目经理刘春艳老师的带队下进行的,作为其中一员,我只想感概一句:喜悦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连北京的雾霾都吹散了!


 
      然而,对于这个项目我们不只是简单的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我们整个项目组简直是用尽了洪荒之力!

      自2017年1月16日开始,项目组正式入驻首创内控评价项目,展开现场工作。首先项目组结合国资委2016年评价要点及集团本部控制体系的更新改进情况,对集团本部18个流程板块的评价点进行了全面梳理,确定评价点681个,在充分的准备工作完成之后,我们开始了对各个板块的内控评价,形成测试底稿240余份,收集样本资料上千份。项目组在内部控制现场评价后,对评价过程中发现的与内部控制要求不符的事项,进一步与部门负责人进行核实和确认。在此基础上,项目组初步判定缺陷类型和性质,并提出整改建议,包括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间和整改责任部门。


 
      然而,首创集团作为高标准高要求的精细化管理企业,对于我们的工作要求也极为严格,小到标点符号,文字用语,语言表达会一一纠正,大到每一条缺陷的依据,缺陷证据,缺陷样本都需要一一核实,每一条缺陷都要经过仔细的研究讨论才决定是否下定论。

     

      在首创集团现场评价工作结束后,项目组分为三个抽查小组分别同时对首创集团下属企业进行抽查复核,复核结束后进入了项目收尾阶段,开始按照各种不同维度汇总数据,整理资料,编写评价报告。

      直到5月12日,国资委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召开了企业内部控制工作视频会议,并在会议中对首创集团内控自评价工作给予表扬和肯定,项目组才终于圆满的完成了工作。

      虽然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我们都有跟首创集团意见不一致而争论的时候,也有因为对方过于严格的工作要求而倍感压力的时候,但是这个项目却迫使我们飞速的学习、成长和进步。我相信真正的优秀不是优于别人,而是优于过去的自己。也希望大家都能在每一个项目上有所收获,每一天都优于昨日的自己。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