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数字化审计新尝试
  数字化审计新尝试
[来源:基建审计部] [作者:杨海青] [日期:18-10-31] [热度:]

数字化审计新尝试
国网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组实行数字化审计

      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是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的大势所趋。2018年10月我们按照国网新源公司审计需求,率先在丰宁抽水蓄能电站跟踪审计中实践数字化审计新尝试。

      在审计中我们应用国家电网ERP系统、经法系统、财务管控系统,尝试先线上审计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审计新模式。在线上审计中我们熟练运用SAP系统模块进行数据查询,运用WPS元素结构进行穿行测试、数字分析,发现问题或疑点,检验成果的准确性和存在问题,并编制数字化审计成果实践情况报告。通过审计创新了国网系统数字化跟踪审计工作指引,丰富了数字化跟踪审计工作指南,建立了基本建设审计新模型。



基建审计部李红岩部长及财审人员在国网新源公司数字化审计工作室进行线上审计。


图为项目负责人杨新民与国网新源公司审计部督导进行数字化审计工作探讨。


项目人员踏勘施工现场。


项目人员进行数字化工作探讨


工作汇报会现场


基建审计部   杨海青
2018年10月30日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