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BIM技术扬帆先行,数字之路越走越宽
  BIM技术扬帆先行,数字之路越走越宽
[来源:工程质控部] [作者:翁林倩] [日期:19-09-12] [热度:]


BIM技术扬帆先行,数字之路越走越宽
—福建省建筑造价管理协会BIM技术交流会议承办圆满
工程质控部  翁林倩

      以BIM技术为代表的建设工程行业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已势不可挡,我公司自2014年在国际信息港工程中开始触网BIM技术,并着手启动BIM技术与工程造价信息化落地应用课题研发;2015年公司成立BIM技术小组,开始就BIM技术在工程各阶段的应用进行实践;2016年公司正式成立BIM中心,组织BIM技术应用培训,培养技术骨干,集中解决BIM过程造价咨询应用难点,以中国移动信息港项目“BIM技术观摩示范基地”认证授牌为标志,公司BIM技术应用已在项目层面及公司层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数字中国、数字福建”的浪潮下,福建省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积极研讨建设工程造价管理信息化,举办多场BIM技术造价应用的宣传和培训会议,为加快引领行业技术转型,解决造价咨询行业一线技术应用困惑和管理瓶颈,福建省造价协会实施“走出去”、“对标行业先进”的调研策略,组织行业知名造价企业的领导和技术专家莅临我公司,就BIM技术应用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本次来京技术交流的由福建省建筑工程造价协会法人薛昭成副会长带队,参加交流的11家造价咨询企业有3家副理事长单位,5家业务量在福建省排名前十。

      交流会议于9月5日下午在我公司20层会议室举行,公司参加交流的有副总经理马玉峰、薛慈允、肖文和工程七部部长王慎云、BIM中心主任马祝坤及中心张桢、马磊等专业BIM工程师共9人,福建省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协会领导及成员共15人,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郄越华副总、福建分公司吴总等3人也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



      会议伊始,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马玉峰对各位同仁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现有规模及在BIM方面的发展与成就。



      在交流过程中,公司马玉峰副总着重强调了以BIM作为全过程咨询过程中给客户提供的增值服务的理念先导,并结合我司保定“深圳园”创新中心全过程造价咨询项目,强调了全过程造价管理过程中事前控制、预控管理的重要性以及BIM技术应用在提高造价咨询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和资料信息管理方面带来变革。深保创投中心项目现场经理杨洋的PPT介绍形式深入浅出,全面展示了BIM在全过程造价管理中的技术应用点。BIM中心主任马祝坤也通过PPT的形式以中国移动信息港项目为例给大家做了精彩的BIM技术应用分享。尤其是中国移动信息港云计算及IDC数据中心工程IM试点应用和信息港运营支撑中心的信息化应用落地的“两步走”为来访行业专家带来良好的企业BIM应用启发;马祝坤主任通过BIM技术应用的实践,对BIM技术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化企业的全过程造价咨询业务的管理和培养掌握BIM软件操作技能团队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提出中天恒在BIM技术应用的系统化、精细化、信息化和效率化的管理目标,以及优化项目管理流程、明晰各专业岗位职责、实现项目信息内部共享的项目管理规划目标。



      福建省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的各位同仁对公司规模、公司收入及在BIM方面的成就赞不绝口,针对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技术交流成员提出的问题,公司副总经理马玉峰、肖文也一一对其进行了详细解答。在人才管理方面,马玉峰副总对比了学校招聘与社会招聘的不同,认为学校招聘的学生对公司文化及其它方面的认可度高,并强调员工稳定性基于企业不断发展和相应增加员工适当的岗位提升,使其能看到未来的价值。对此观点,获得了对方高度赞同。

      在交流会议尾声阶段,公司副总经理马玉峰希望日后能多有此种相互交流、探讨、学习的机会,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薛昭成副会长也表示获益匪浅,并向公司发出邀请。交流和研讨会议在祥和、热烈的氛围下圆满完成。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