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与时俱进 助力扶贫攻坚-做最美审计人
  与时俱进 助力扶贫攻坚-做最美审计人
[来源:财审六部] [作者:丁李娟] [日期:19-12-31] [热度:]


与时俱进 助力扶贫攻坚-做最美审计人
——天镇县脱贫攻坚风险排查项目审计
财审六部-丁李娟

金秋九月,麦穗盼黄。财审六部会同山西分所组成的扶贫项目审计小组,满怀着激情,从四面八方赶来天镇,拉开了此次扶贫审计项目的序幕。回首这60多个辛勤的日日夜夜,汗水浇灌了笑容,挫折磨砺了意志,学会自我成长是此次天镇县脱贫攻坚风险排查审计项目成功的关键!



年轻活力、个性鲜明是我们的名片,勇于挑战、创造奇迹是我们的代名词,天镇县扶贫项目是国家级脱贫攻坚战的重点项目,是财审六部与山西分所合作的A类重点项目,也是我第一次独立带大项目组,检验自己总负责能力的一次机会,为此我们勇于面对这次挑战。8月24日,我带领4名助理共5人先行进点,与天镇县扶贫办夏主任见面沟通审计范围,编制审计方案,确定审计重点。9月30日,施莹华部长进点,与天镇县扶贫办任主任对于此次的审计进展进行简要汇报,并对审计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做简要叙述,项目成员陆续进点,逐渐组成21人的审计团队。 


 
这次审计项目地点分散、时间跨度长、范围广,部分资料丢失或项目负责人员已经退休或辞职,扶贫办要求高时间紧,且全程督导。为了克服困难及时沟通信息,对外我们建立各单位、各部门联络员,分板块、分组进行;对内项目组采用了QQ群及时发布信息,统一要求,监控进度。同时,晚间定期沟通汇报各组发现问题,提示审计注意事项,讨论疑难复杂问题。犹记得,每天晚上9:00,召开每天讨论会,各小组一块讨论,分享自己的审计思路,分享自己的新发现。一滴水的折射构成了五彩斑斓的彩虹,一个脚步的向前成就了令人遐想的远方。



满野的庄稼,填补了生活的空白,扶贫的路上,洋溢这青春的风采。扶贫项目最辛苦最有意义的事情莫过于实地走访。600多个项目,12个乡镇,60多个扶贫项目村,村村有我们扶贫审计人踏步的足迹,小到扶贫村种植的红芸豆、黄花种植,大到扶贫农场合作社,近到村庄之间的村村通公路,远到高山之上的李二口明代古长城旅游公路,时刻奉行村村必到,项目必须实地走访的原则,检查项目申报、工程资料,一个也不能少。你会发现,总有那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年轻、漂亮的小姑娘们,拿着访谈记录本,顶着朝阳,穿梭在一个一个村庄之间,一群群牛羊之间,熟练的数着;遇到村里的乡亲们,实地走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实施是否带来较好的扶贫效益…… 此刻的她们,没有对尘土的厌恶,没有对劳累的抱怨,只有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细致敏感的职业习惯。在经历身体不适和种种困难,坚守岗位,查清问题线索。最后,有关人员串通工程方虚报工程量、虚假验收,套取资金并利益输送的问题浮出水面,充分体现出国务院扶贫办入围事务所的工作能力。



这个金秋之月给予了我炽热的爱,我们的扶贫项目审计之行也将接近尾声。我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汇报,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迎着清晨的朝阳,载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此次审计。我们将永远踌躇满志而又满怀激情的迎接中天恒下一个审计项目,在追逐光明与梦想的旅途中一路前行,打造属于我们年轻人的中天恒新名片。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