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中天恒达工程咨询公司推出基于流程的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与专项咨询服务系列产品
  中天恒达工程咨询公司推出基于流程的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与专项咨询服务系列产品
[来源:中天恒] [作者:中天恒] [日期:20-08-17] [热度:]



为满足建设单位多元化服务需求,中天恒达工程咨询公司推出基于流程的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与专项咨询服务系列产品
——为工程项目建设提供综合性、跨阶段、一体化和专业化相结合的咨询服务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程咨询服务市场化快速发展,形成了投资咨询、招标代理、勘察、设计、监理、造价、项目管理等专业化的咨询服务业态,部分专业咨询服务建立了执业准入制度,促进了我国工程咨询服务专业化水平提升。

随着我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水平逐步提高,为更好地实现投资建设意图,投资者或建设单位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决策、工程建设、项目运营过程中,对综合性、跨阶段、一体化的工程咨询服务需求日益增强。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提出“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各部委及地方政府部门相继发布了一系列关于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政策文件,要求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这是国家在建筑工程全产业链中首次明确提出“全过程工程咨询”这一概念,旨在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建设项目市场国际化需要,提高工程建设管理和咨询服务水平,保证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

2019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投资规〔2019〕515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创新咨询服务组织实施方式,大力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满足委托方多样化需求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为固定资产投资及工程建设活动提供高质量智力技术服务,全面提升投资效益、工程建设质量和运营效率,推动高质量发展。

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落实“指导意见”,为满足建设单位多元化服务需求,北京中天恒达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推出了基于流程的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与专项咨询服务系列产品,为工程项目建设提供综合性、跨阶段、一体化和专业化相结合的咨询服务。

北京中天恒达工程咨询公司基于流程的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产品如下图所示:




1.1前期阶段咨询业务服务产品

前期阶段,即投资决策阶段,是对投资与否和投资可能取得的效益做分析决策的阶段。前期阶段咨询,即投资决策综合性咨询,北京中天恒达工程咨询公司提供的咨询业务服务产品包括:

·规划咨询。

·咨询策划。

·投资机会研究。

·概念性方案设计。

·投资申请(初步可行性研究或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等)

·投资立项(建设项目用地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及批文、节能评估报告及批文等)。


1.2准备阶段咨询业务服务产品

准备阶段,是指工程投资决策后为组织工程实施所做的包括勘察设计等技术工作在内的准备性工作阶段。准备阶段,北京中天恒达工程咨询公司提供的咨询业务服务产品包括:

·BIM准备。

·工程勘察。

·工程设计。

·造价合约。

·招标采购。

·报建管理。

·施工准备等。


1.3实施阶段咨询业务服务产品

实施阶段是指工程项目从开工建设至竣工总结的阶段。实施阶段,北京中天恒达工程咨询公司提供的咨询业务服务产品包括:

·BIM服务。

·设计服务。

·监理服务(投资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

·项目管理(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风险管理、合同管理、信息管理、竣工验收管理、结算及审计)。

·运营准备等。

此外,根据需要,工程咨询方在项目投资决策、建设实施或运营维护阶段,北京中天恒达工程咨询公司提供的工程专项咨询包括:

·项目融资咨询。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咨询(PPP咨询)。

·工程造价咨询。

·信息技术咨询。

·风险管理咨询。

·项目后评价咨询。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评估咨询。

·工程保险咨询等。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