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三年风雨-梦想变成现实
  三年风雨-梦想变成现实
[来源:工程七部] [作者:王源] [日期:20-09-08] [热度:]


三年风雨-梦想变成现实

      自2017年6月,我司承接了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全过程造价咨询工作,到如今已有三年的时间。这三年历经波折,经历了冬季停工、新冠疫情...终于迎来2020年8月,茱莉亚学院竣工验收合格,2020年9月正式开学。

      茱莉亚学院享有“世界顶级音乐殿堂”“音乐界哈佛”的盛誉,天津茱莉亚学院主体由一个音乐厅、一个演奏厅、一个黑盒剧场、一个排演厅构成,呈不规则多面体外形。各单体间由五条大跨度折线形连廊联结而成,底部为“茱莉亚幻想”公众展览空间。作为中美交流的重点项目,建设压力非常之大,造价咨询工作更不能掉以轻心。

      疫情下的这一年,保证能如期开学真的是难度倍增,但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看到从最初的一个效果图到如今完整可触摸的呈现在眼前的时候,骄傲感油然而生。对我来说这个项目不仅仅是一个音乐学院,也是我职业生涯修炼晋级的学院。学院建成了,我也在茱莉亚项目这个学校里毕业了。三年时间我与茱莉亚共同成长,亲眼看着它从一个带有水平撑的基坑变成了一个真实的建筑,仿佛一个少女在成长,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变成了效果图中的模样。

      这个建筑处处透露着设计师巧妙的心思,比如过程中认价的镜面水池大家都不理解一个水池能有什么用,图纸上也想象不出来多美观。建成后在参观的时候,在建筑物外面看就是个黑色水池。进到演奏厅透过一个三角形的玻璃幕墙上能看到外面波光粼粼的水面,镜面水池的谜底被揭开。不禁让人感慨设计师的脑洞(此处无配图,因为目前不让内部照片外泄)。随手一拍都是大片,随手一拍都是电视剧中的办公环境和每个学生梦想中的学校。

      虽然项目已经竣工,但是结算审核工作才刚刚开始,后面还面临项目政府回购。希望我们工程七部的同事共同携手,为天津茱莉亚项目全过程造价咨询工作画上完美句号。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