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疫”无反顾,一路前行!
  “疫”无反顾,一路前行!
[来源:工程七部] [作者:姜芳玉] [日期:21-01-22] [热度:]


“疫”无反顾,一路前行!

2020年的年初伊始,是我们所有人都忘不了的一段时期,整个华夏大地,全部被疫情的低压笼罩,不复往年喜气洋洋的年节时景。大人们没有复工,孩子们没有复课,只有身着战袍的白衣天使和身穿铠甲的勇士夜以继日的奔赴在战斗最前线…...值得庆幸的是,疫情在这些“逆风”前行人的努力之下得到了有效控制。国家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摆,职场人停工不停产,学生们停课不停学!

在这种特殊时期,公司承接了人民银行总行委托的全国24个市县支行营业用房维修改造项目的结算审计任务,由于疫情期间不能离京,项目进度已严重滞后近2个月,我们必须即刻出发奔赴项目现场开展审计工作。经与公司、领导沟通,为减少与外界接触风险,决定先采取自驾车方式前往北京周边的项目。“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一定要做好防护”!领导的一声声嘱托是关心也是担心。4月8日,开始了我们的“逆风”行动! 

 

(我们驾车出发啦!)

我们从北京怀着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驾车出发前往了山东省聊城市、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历行一个月。5月初的北京已进入平稳的安全期,我们赶回北京家中更换行装,第二天迎着朝霞,乘飞机南下奔赴上海、安徽安庆、贵州遵义、黔东南州凯里人民银行等项目所在地。由于疫情原因项目审核进度滞后,面对委托单位及建设单位的督促,审计组压力倍增,审计组不断压缩调整原进度计划,我们审计组开启了“5+2、白+黑”的模式,不分昼夜,披星戴月,完成一系列的现场踏勘、工程量计算及与施工方核对的工作,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项目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缺陷与建设单位沟通,提出可行的解决及整改方案,帮助建设单位将批复资金充分合理的使用。


(审计小组现场踏勘中)

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黔东南凯里人民银行是我们完成的第10个项目,转眼间时间已经来到了六月末,已经快两个月没有回家的我们原计划是回京休整三天,陪伴家人一起过完端午节再奔赴下一个项目。但北京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将我们的期望变成了泡影!考虑到北京疫情的反弹及项目所在地的地方防控标准不一,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使的人员需要采取隔离措施。为保证审计进度,审计组决定放弃回家过节,直接奔赴下一个项目!常常听到王工家女儿打来电话,反复的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还要多久啊?你不是说好的一周吗?…”每次王工的回复都是:“妈妈干完工作就回家,快回来了别着急,你在家乖乖听话…。”对于孩子和父母的担心和思念也都只能寄托于手中小小的电话了,挂掉电话又变身成工作中的小强!


克服重重困难,我们一路前行!甘南州合作市、山西运城、广东河源、四川攀枝花、湖北武汉、吉林长春、天津、云南迪庆人民银行,时间在奔波中悄然流逝……….


记忆深刻的是上演的那一幕现实版的“人在囧途”,很想与大家分享娱乐一下。迪庆项目结束后按原计划从迪庆机场出发在成都转机,经停西宁,而后到达目的地新疆库尔勒。2020年11月25日从迪庆出发至成都转机,次日凌晨3点到达成都机场,5点从成都起飞,经停西宁时,耳边的广播:“因天津疫情反弹,有天津旅居史的旅客在到达新疆库尔勒机场需集中隔离14天”,熟睡中的我们瞬间清醒了,因之前去过天津人民银行项目,大数据的行程天津已然变成醒目的红色,项目经理王姣睡眼惺忪却淡定的说:没事,咱们下飞机吧,咱们改线去西宁。西宁项目结束后,我们本着不服输的精神选择二次进场新疆库尔勒,有了前车之鉴,出发前多方询问确认,到达库尔勒是否需要隔离,得到的官方回答是:“不需要”,但还是出现了意外。因转机途经疫情反弹的成都,行程卡中再次出现让人“心惊肉跳”的红色成都,飞机降落后,就被一群白衣武装的疫情防控人员引导,登记、测 温、做核酸检测、上大巴车集中隔离!经过与工作人员的沟通后得知,机场刚刚接到当地防控中心通知,此架飞机从成都始发,为疫情航班,需全员集中隔离。晴天霹雳!集中隔离?那不是我们的作风,在与机场确认可以转机飞走后,我们开启了两天中除了睡觉就是天上的飞行模式,最终安全抵达海南省海口市人民银行!


(西宁人民银行办公楼)

回顾至此,2020的确是不平凡的一年,即便是疫情当前,我们审计组历经辗转,飞行4万公里,足行祖国24座城市,人民银行每个项目都留下了审计组奋斗的身影。这一路我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圆满的完成了审计任务,并得到了委托方和建设单位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在如此艰难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一路前行。用坚强的毅力坚守住自己的工作岗位,坚持到底。“疫”无反顾、风雨兼程,一起拼搏了无数个日夜,我们无怨无悔,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更加努力。阴霾终会散去,一切美好将如约而至... ...


工程七部——姜芳玉

2021年1月20日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