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风吹草低见牛羊,风机挺拔向苍穹——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场后评价项目差旅感悟
  风吹草低见牛羊,风机挺拔向苍穹——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场后评价项目差旅感悟
[来源:咨询一部] [作者:杨琳] [日期:23-10-23] [热度:]


风吹草低见牛羊,风机挺拔向苍穹
——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场后评价项目差旅感悟

      受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中天恒后评价工作组开展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投资后评价,后评价工作项目组在结束了被评项目的国内调研后,于2023年10月8日奔赴澳大利亚项目现场调研及勘察。

      2023年10月10日,中天恒投资后评价工作组抵达被评项目公司墨尔本办公室开展调研工作,牧牛山项目负责人及公司相关人员参加现场调研启动会。牧牛山项目负责人对中天恒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项目基本情况、业务开发、生产经营、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及后评价工作部署。


在中国电建澳洲公司召开现场进点会议

      中天恒后评价工作组代表鲍良在会上提出,投资后评价工作通过对央企海外投资业务和投资效益的客观梳理和评价,对企业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起到重要的作用,能够有效地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弥补措施,保障投资合法合规,助力公司海外投资业务平稳健康发展。


现场工作讨论会

      项目调研启动会后,中天恒工作组按照工作计划与项目公司财务资金部、项目管理部、商务合同部、综合管理部进行专项访谈,通过一周的时间对包括项目投资决策、建设安装、生产运营、商务合同管理、财务资金管控等在内的工作执行与完成情况进行深入沟通和了解。

      牧牛山风电项目内容庞杂,相关方众多,英语资料为主,考虑到信息传输安全,项目工作组只能在抵达现场后查阅。工作组在访谈的同时立即开始了资料的整理及解读,充分发挥个人及团队的智慧,在现场工作的抽丝剥茧中逐步解决并落实了对项目的困惑及不解,为投资后评价报告的编写打好坚实的基础,在不知不觉中已从天亮工作到了深夜。


办公楼俯瞰及加班中的墨尔本市区夜景

      中天恒工作组在完成项目公司现场访谈调研及资料确认工作完成后,于2023年10月16日从墨尔本出发前往风电场所在的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进行现场调研检查。由于风电场处于人烟稀少的林间高地,且傍晚时分已经下起了雨夹雪,视野不佳,道路已经泥泞不堪,交通情况恶劣。基于安全考虑,风场运维经理对现场综合评估后电话联系,建议我们改变当天现场考察风电场的计划,延期到第二天天气好转再去。项目组的落脚点只能选在距离项目1小时车程的BOTHWELL小镇附近的农场。澳洲虽是初夏,但是天气及温度变化极大,一天经历四季,下雨刮风都在眨眼之间,十分随意,难以预报。当天下午4点项目组抵达农场,温度仅有7度,伴随大风,体感温度更低,夜晚更冷,项目组在稍作休息后,第二天一早奔赴项目现场。


途经的牧场上牛羊成群


项目建设的4公里长的220伏输电线路至附近的瓦达马那变电站


评价组查看风机配套的箱变

      中天恒工作组在现场调研了升压站、现场风机和鹰类监测塔等。项目自投产以来,始终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为保护当地濒危楔尾鹰、白腹海鹰等珍稀鹰类,创新性引入全球技术领先的IDF鹰类保护系统,运行以来保护效果大幅优于环评标准,得到澳洲环境部门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许,荣获澳大利亚清洁能源署(CEC)2021年度“可再生能源创新奖”、“标杆风电场”等荣誉称号,还是“中澳两国示范性优质新能源项目”。


现场查勘风机和升压站以及工作会议部分图片

      当前,全球能源转型加速推进,能源电力领域生产和消费方式不断革新,新技术不断涌现,中资企业在全球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能源电力合作将迎来更大的机遇。

      中天恒后评价团队已连续多年为各大能源集团的新能源(光伏、风电、生物质能)等各类投资项目提供后评价服务。此次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投资后评价,是中天恒首个发达国家新能源后评价项目,为中天恒在海外新能源后评价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中天恒始终恪守“诚信敬业、提供增值服务”的服务宗旨服务客户,辅助中国企业进军国际市场,实现从“走出去”到“走进去”再到“融进去”,在全球市场全方位展现实力、提升品牌竞争力。

备注:

牧牛山风电项目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中央高地,总投资3.278亿澳元,项目共建设安装48台金风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148.4MW。项目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5月12日实现商业运营,年均发电量约4.4亿千瓦时,运营期20年。牧牛山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在发达国家市场投资开发的首个“先行先试”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