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中天恒助力社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中天恒助力社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来源:财管中心] [作者:严宏] [日期:24-03-13] [热度:]


中天恒助力社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北京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一员,贯彻执行国家发展战略,强化北京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责任担当意识,秉持专业专注的服务理念,全力支持国家及地方社会组织发展,创新为社会组织提供优质的综合服务,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打造了闪亮的服务社会组织名片。

      紧跟政策 助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我国社会组织迅速发展,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中首次明确提出“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组织发展之路”,《民政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明确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的金融支持力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办法(试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也相继出台。北京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时度势,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充分解读政策条例,深刻认识社会组织在社会经济等诸多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从社会组织需求出发,组建服务体育协会、科技社团等为代表的综合服务团队,打造服务重点领城和重点行业社会组织中天恒专属品牌,提供社会组织综合治理、社会组织合规建设、社会组织脱改方案,参与制定《科技社团财务管理指引大纲》;开展《体育行业协会合规管理讲座》等,助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规范组织发展,提升自治能力

      当前,各级政府正在为社会组织让渡更多服务空间,社会组织也需强化自身自治自律能力,成为社会治理的“好伙伴”。北京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抓住社会组织管理体制逐步健全,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力度逐步增强的机会,配合民政部门及社会组织主管部门适时开展切实履行登记管理服务各项职责,建立完善社会组织年检年报、抽查、负责人任前公示、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资金监管等制度机制,全面落实“活动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等信用管理制度等审计,为切实加强对社会组织的事中事后监管贡献着中天恒人的力量。为稳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不定期举办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引导社会组织依法依章程活动、不断强化自律自治能力。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