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在未来与自己相遇
  在未来与自己相遇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卢慧慧] [日期:17-12-06] [热度:]


在未来与自己相遇


       今天科技的飞速发展已经不能够用展望一词,因为它确确实实惊艳了这个时代。百度AI开发者大会向我们展示的是人工智能的时代曙光渐现;腾信WE大会是为未来而来,致力于探索和分享互联网最前沿的思想和技术,探索未来的多种可能性。阿里巴巴云计算的强大从今年双十一的淘宝嘉年华就可以看出,阿里云集结了所有的新技术与我们相遇。互联网三大巨头的一起发力,发展惊速的未来、新时代的开创还会远吗?我们的未来或许正面临着一场惊天动地的变革,在这场变革中我们又是否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呢?


        


       我们都知道春夏秋冬的更迭周而复始,永不停息,白天黑夜的竞争每天在上演,我们不知看过了多少遍月儿的阴晴圆缺,时光荏苒如流水,可岁月又是无情的,是冷酷的,他没有给我们停下来逗留的时间,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反而可能拿着皮鞭追赶我们,一不小心就可能掉队,就可能被这个时代淘汰。如何在这个纷繁多变的世界中寻找自己的定位,实现自己的价值,如何不再碌碌无为、得过且过的生活,这是不是值得我们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时代停下来思考……

       2017年的十一月,我独自一人拉着行李箱来到了北京,来到了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可能是因为我对北京的向往,可能是对审计工作的期待,也可能是因为我要走出校门即将放飞自我的喜悦,我是在学校结课第二天连夜到了北京,看着偌大的火车站人迹寥寥,我心中思绪翻飞,我在想我的未来……




       我在想我的未来,它可能是这个样子的……

       心中千头愁绪、口中万般苦涩,今宵有酒今宵醉,明日留待明日悲。

       叶离繁花将落,曲尽伊人已憔,浮尘俗世难堪扰,命舛事曲灯光寒。

       我在想如果我的未来是这般结果,极有可能是被自己悲观厌世的态度所驱使,所奴役,随后自暴自弃,与梦想中的未来渐行渐远……

       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坎坷,有些人可能就会埋怨天道的不公,感叹时间的无情,闻乌啼而感霉运至,见黑影闪而疑拦财猫,觉得自己的人生一片黑暗。

       就像曾经的一则寓言故事:一个虔诚的教徒遇到了洪水,他不要邻居给他的木盆;他坚持不上救生艇,他坚信上帝会来救他,连临死前的直升飞机也放弃了,所以结局是-最后他死了,死在了自己的愚昧心态里,死在了自己的错失机会里。很多人路遇伯乐而不知,偶得机遇随手丢,他们只顾低头埋怨而忽略了身边的美好与希望……

       我在想我的未来,它也可能是这个样子的……

       纳明月入怀,得美意延年,流觞曲水只因心境,对酒当歌只为言欢。

       纤凤舞枯蝶,清雨动残荷,夭夭桃花舞动青春,叠叠红叶传唱不屈。

       我在想我们是不是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这个世界……这样每天早上醒来后对着镜子笑一笑,美好的一天要开始了,今天是新的一天,我要让今天过得有意义。或许你就会看到这样的美景:早起暖日可增光,晚回霞云能添彩,途中风景堪比画,回眸万物焕生机。



 
       我其实很想感慨公司周围的学术氛围,因为实在浓厚,公司左边是中央民族大学,右边是北京理工大学,前面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对门的新东方学校的牌子挂好大啊。从古时孟母三迁的寓言故事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历史名言,无不说明环境的对人的一生发展的影响之大,在耳濡目染的文化熏陶下,或许在这里我能够永远保持着学习的乐趣……

       这张图片是中午吃完饭后,我们到附近的中央民族大学散步的时候拍的,这是他们正举办的一个活动,满墙得的青春洋溢啊,我当时觉得有趣就也写了一张呢,还送了我小礼物,只是想说生活中处处是风景,我们的未来充满着惊喜……

       还记得刚来中天恒的第一天,办公室徐经理给我们讲了一堂课,他问我们学历重要吗?他说学历就是一个门槛,一张社会的入场券,没有它,社会的大门你进不去,有了它,你的职业生涯不会因为它而增添更多的光彩。我也在想,从现在开始,走出校门的我们应该才开始描绘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蓝图。

       是啊,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过去没有竞争力,那么或许我们可以将它变成奈何桥上一碗孟婆汤,一口喝掉它。现在我们就在相同的起点,努力才会有回报。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过去很棒很精彩,你也千万不能沉浸在自己曾经的辉煌中迷失自己,因为从现在开始,你要和别人一样努力,能力才是你的优势,而辉煌可不是。




       桥上风逐雾,帘内光和影。
       经年繁华尽,金戈埋骨处。
       窗下闲饮茶,与月对影谈。
       花期不待错,韶光不堪负。

       年纪轻轻的我们正是拼搏奋斗的时候,清闲安逸那是年老色衰的无奈之举,人生能够有几个十年,来这世上一遭,起码应该想一想,今生我该怎样活着。

       我有时候就在想,当你觉得又苦又累的时候,说明你在成长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想一想小时候,你在长个子的时候是不是经常感到腿疼,疼痛有一种魔力,当你扛过去了,你就发现自己成长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在的我们最好的做法是走好现在的每一步,日积跬步,可以至千里。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句名言一直伴随着我的高中三年,每当我觉得疲倦,觉得累的时候,我看着它就有了一种奇异的力量……(好像在写玄幻片似的,其实就是觉得学习就有了动力,虽然历史有很多不可取的愚昧之处,但是他们的精神我们若学到一二,便可以受益终生。虽然我也没有考上多好的大学,但是我的高中生活真的很开心,从未觉得自己很辛苦……)



 
       穿过北京这高耸林立的楼寰,这川流不息的天桥,这缤纷斑斓的霓虹,这少有的寂静安谧的夜幕,我希望现在的自己就像长埋地下的一枚金蝉正努力着、期待着曙光的召唤,期待未来有一天能够金蝉脱壳,展翅飞翔,所以我想以此文为激励,从现在开始打点行装、收拾心情、以最美好的姿态迎接我的未来!



财审二部  卢慧慧
2017年12月6日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