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越南游记
  越南游记
[来源:工程七部] [作者:王瀚莹] [日期:18-03-26] [热度:]

越南游记

中国以南,有一个美丽而又神秘的国度,越南。越南是东南亚地区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也是整个东南亚地区风景非常优美的地方,这里有很多景色都是接近自然的美丽。

2月25号夜晚9点半,我们乘坐了大巴从枣园纷纷来到了首都机场。大家逛完免税店之后,凌晨2点,在导游和张桢的带领下,马总和他的爱人以及我们工程四部第二批旅游团搭乘了航班来到了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庆和省芽庄市。芽庄是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与海上七大奇观的下龙湾相比较,芽庄的恬静内敛渐渐受到更多外国游客的关注。经过将近一夜的行程,我们在金兰机场下了飞机,金兰是美国主要空军基地。租给美国作为军事基地,美国对其进行了全面的扩建,在战争中使用该基地出动飞机对北越地区进行轰炸。越战结束后,美军被迫撤离该基地。1980年代,苏联进一步对金兰湾进行了扩建,使其成为苏联海外最大的军事基地。

随后,我们来到了酒店,酒店前面,过一条马路就是一海滩。  




吃过中饭,休息一下后,我们几个女生便迫不及待地朝海滩奔去,袋鼠爸爸赵海兜着女儿也第一时间来到了海滩。海水满盈盈的,阳光洒在海上,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纯净、迷人,越南的海像一颗璀璨的蓝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一朵朵浪花,轻轻地抚摩着细软的沙滩,又恋恋不舍地退回,一次又一次永远不息地抚摩着,在沙滩下划出一条条的银边,像是给浩浩荡荡的大海镶上了闪闪发光的银框,使大海变得更加迷人美丽。

沿路走到了芽庄购物中心,这也是离我们最近的购物广场,行程第一天我们就开始了购物。




晚餐,全团一起吃了一场丰盛的海鲜大餐,外加搭配梦之蓝相左,一整晚的欢愉大家都乐此不彼。要说越南的菜肴,酸辣甘甜,不油不腻,青菜水果种类繁多,清新爽口;椰汁退火,随手可得。饮食习惯使得越南鲜少胖子,女人个个身材窈窕有致,皮肤白晰。

第二天的黎明时分,海滩的景色渐渐就会随着太阳的升起而渐觉明朗,沙岸旁那挺拔高耸,我们乘船出海,观赏沿途风景,虽说不上惊险刺激也算是惊心动魄。我们乘坐快艇出海去竹岛,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




沙滩一望无际,海底千姿百态的珊瑚,色彩斑斓成群追随在潜水者身旁的鱼类,就足够让我们这些勇将们海底探险者不亦乐乎。海滩绵延数里,沙质洁白,细腻,海水清澈,极适于海浴游泳,日光浴。海边的游客狂热地戏海逐浪,俄罗斯美女的劲舞,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第三天,我们继续出海,来到了天堂湾,吃到了那里的热带水果,海边的炎热阻挡不住我们下海的决心。   





芽庄泥浆浴越南国内外早已闻名遐迩,芽庄泥浆量居越南之冠军,源源不断的泥浆来自附近的宁和山脚,该地富含有大量矿物质元素,尤其对清洁皮肤具有显着功效。随后我们泡了矿泥浴和温泉,泡掉了疲惫、修复了这两天晒伤的皮肤,一天的旅程也完美的画上了句号。 

第四天,上午我们来到了芽庄大教堂-占婆塔,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我们既然来了,也脱鞋进塔,虔诚跪拜。 

下午是我们最后一个景点-五指山,我们先欣赏了特有的音乐,然后攀爬到五指岩前拍照留念。 




这里的海与其他不同,海上的宁静让人说不出的轻松,聆听大海的声音,好像他在用生命来和你交谈。随心所欲,让人无限遐想。

最后一天是购物,大家逛了当地的乳胶枕,床垫,翡翠商场,和当地特色小吃。还买了些纪念品,滴漏咖啡、糖果、泥浆面膜、装饰品送给亲戚朋友。

3月2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我们带着战利品-面膜、咖啡以及美好的心情回国了,结束了五天的旅程。到家刚好赶上周末,我们利用周末休息,调整旅途疲惫。

周一工程七部第一次会议,春节已过,旅游归来,大家整装待发,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工程七部 王瀚莹





上一页:越南行记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