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生以啜芳华,行而沐春风
  生以啜芳华,行而沐春风
[来源:审计四部] [作者:袁津津] [日期:18-05-04] [热度:]


生以啜芳华,行而沐春风
                                       
      2018年4月10日,是个普普通通的星期二,但对于我来说是个不平凡的一天,这一天开启了我的第一次出差之旅。我们披着第一缕晨光,乘飞机前往中国正北方的城市——乌兰察布。由于受上空冷风影响,我们获得了一次“空中过山车”的嘉奖。飞机刚刚还在几万米的高空,转瞬,就开始了降落。而后,我们便踏在了乌兰察布的大地上。

      如此美好的相遇,唯有轻轻地问候一句:乌兰察布,你好!

      刚从机场出来,我们就感受到了乌兰察布特有的热情。劲风夹小雨,如此不拘一格的见面礼让我们难以忘怀。令人喜出望外的是,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劲风陪伴我们度过了每一天、每一夜。仿佛哪一天没有她那双大手的“抚摸”,就不是乌兰察布的风格了。如此格调,再搭配上那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乌云,让我不禁想起那句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生以啜芳华,行而沐春风,我们在乌兰察布尽情的享受接下来的美好生活。



      接下来的这几天,我们在客户提供的一楼会议室不间断作战,住在客户提供的二楼内部客房。第一晚休息时,只有二个房间的热水器和水龙头可以使用,流出的还是有些发黄的水,热水器和水龙头的不作为,使得第一天有些不便。加上寒风凛冽,不过好在我们告诉聂经理不久后,在维修师傅大刀阔斧地修理之下,罢工的热水器和水龙头奇迹般地活跃了。唯独悦姐房间的热水器和水龙头很是傲娇,自始至终都是众人皆醒我独醉。



      会议室留下了我们拼搏的身影,在此过程中,我更是获益匪浅。我理解的审计是于细微处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最终要着眼于整体去解决问题。然而,落实到实处还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这需要孙悟空般火眼金睛,还有深入的思考,总之对于一切要有敏锐的目光,保有疑问的态度。这次项目进行的是经济责任的离任审计,拿到资料后,鑫鑫和我开始着手进行账账、账证、账实等的核对。然而,在看到一本本可爱的资料站立在我的眼前,仿佛都在齐刷刷的向我招手时,我突然不知该和谁“握手”。对于审计的业务流程,还是比较模糊。在看到负责审计的管理费用凭证时,我只是简单看到了表面的事项,并没有展开深入的思考。一天、两天,在刘姐和鑫鑫的指导下,我渐渐的开始上路了。



      然而,还有更深入的东西需要我去思考的,即是审计过程中接触到的各种数据背后的深意。看到一堆资料,要由繁入简,这是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需要思考的问题。在刘姐、亓工、悦姐、鑫鑫以及我,每天不断的努力之下,项目接近尾声。看到项目的进展,我感到了一种欣慰,就像你辛辛苦苦养了个女儿终于嫁人了。这期间痛并快乐着,有欣慰,也有不舍。此外,这个项目中,更让我感受到了团队之间配合的重要性。工作让我感受充实,与此同时,我们嘴上亦能品尝到美味,客户公司的小食堂大叔做的饭菜,带给我们味蕾上的满足,带给我们家的温暖,尤其是我最爱的红烧肉。


      审计就像一个带着面纱的神秘少女,这个项目的重要意义就是让我得以揭开她的面纱,一睹了“少女”的真容,然后要想深入了解“少女”的性格特质,还需要不断的积累知识、积累经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百炼成精,淡定从容。我相信随着未来一个个“女儿”被养大,我会做的更加顺手,学以致用,更上一层楼。




   
上一页:越南游记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