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云台山游记
  云台山游记
[来源:天津分公司] [作者:天津分公司] [日期:18-05-21] [热度:]


云台山游记


      为活跃员工身心,丰富业余生活,增加团队精神,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公司领导精心组织安排下,2018年4月29日清晨5点,天津分公司全体员工及其家属,驱车赶往久负盛名的河南焦作修武县云台山,开始为期3天的云台山之行,一睹祖国之大好河山。



      当天中午到达修武县稍作休息,导游小李公布了我们这几天的游玩计划,没想到第一站就是本次游玩的“重头戏”-凤凰岭玻璃栈道。初到山脚下,云雾缭绕的云台山巍然屹立于我们眼前,群山簇立,雄伟山势绵延不绝。乘车沿盘山路而上,一路山石壮胆,万花从中又不失清逸秀丽,盘山公路于峭壁间重叠直上,大巴车穿行而过的涵洞即是叠彩洞。



      叠彩洞为统称,有大大小小的涵洞首尾相连,总长4000多米,洞中的间隙,可远观平川,近观悬崖,上观奇石,下观沟谷,据介绍叠彩洞前后历时多年开筑而成,是修武人民战天斗地的杰作,心中油然产生对修武人民的敬畏之情,也激励着我们对工作与生活要抱有矢志不渝、勇往直前的态度。

      到达茱萸峰山前,时间有限,我们便开赴玻璃栈道的所在处-凤凰岭。拾阶而上,游客来往络绎不绝。到达凤凰岭,首登重阳阁,领略唐代文人仙骨遗风,极目而望,山下房屋与良田,星罗棋布,无限风光尽收眼底,心中浩然坦荡。

      转角而下,便是云台山玻璃栈道。云台山玻璃栈道位于云台山茱萸峰凤凰岭景点,在海拔1080米的半山腰上依崖而建,地势险要。玻璃栈道分为两段,正在对外开放的其中一段沿崖壁呈U型,另一段悬于千米悬崖之上,总长400余米,宽约1.6米,上下临空,视野开阔。上面可以观看茱萸峰、重阳阁等景点。站在千米高的玻璃上,整个人仿佛悬空而立,脚掌刚踏上那栈道,一种紧张刺激的快感即可涌上心头,驻足留影时刻,双腿不由打颤,在惊叹这栈道精湛工艺时候,比肩而行的游客,谁也不敢久留于此。



      第二天上午,根据先前旅行计划,我们直奔潭瀑峡。潭瀑峡地处云台山北部略偏西,沟长2000米,南北走向。沟东面,峭壁耸翠,沟西面,竞秀峰参差俏丽,峰群一字排列,争奇斗异。溪水顺流而下,在曲曲弯弯的沟槽内,声音潆洄耳旁,悦耳动听。溪床,宽窄不同、曲折有致、形态各异。

      潭瀑峡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呈现出千变万化的飞瀑、走泉、彩潭和山石景观;潭水清澈见底,鱼儿往来,轻快敏捷,无声时戛然而止,忽而远逝,游于狭缝中,似与游者相乐。



      下午,我们去往云台山最负盛名的景点-红石峡。红石峡为14亿年前震旦纪地壳运动所造成的地质遗迹,是云台山景点的精华。游览红石峡的路线全线都是单行道,沿着一条弯曲的阶梯路,一步一步地下到86米深的谷底,才能欣赏到深藏的奇景。栈道窄处,只容得两人行走,顺着栈道进入红色岩石陡立的峡谷半腰位置,发现两侧岩石触手可及,两岸峭壁山石秀丽,仿佛鬼斧神工雕凿而成,明代怀庆知府徐以贞曾写诗夸道:何年鬼斧劈层崖,鸟翼飞来一线开。



      还未到谷底深处,即听得涧内涛涛水声。寻水声而下栈道,奇景通幽,微风送爽,到一线天处,忽而见得涧水分切山体,急流而下,绝壁高耸,立于两侧,甚为壮观。

      下到谷底,沿路往西,狭长幽曲,不远处即为峡谷龙潭,潭水碧波荡漾,温软如玉。跨过石桥,手扶岩壁拾阶而上,泉水在岩壁上流动,再加上绿色苔藓植物的映衬,形成了独特的天然壁画。红石峡集泉瀑溪潭涧诸景于一谷,融雄险奇幽诸美于一体。所到之人,无不对这绝美景色啧啧称奇。



      出红石峡即下山,公司一行,被云台山的磅礴气势所折服,对这天然的山水画卷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小朋友也是玩的不亦乐乎,小公主合着这醉人的云台山景,即兴舞剑,闪转腾挪间,有板有眼,一行人无不拍手叫好。一路有这些可人儿随行,甚是热闹,忽然也拂去了大家一路风尘,心境极为宽敞,很是轻松。



      返程途中,旅游大巴上尽是欢声笑语,愉悦地歌声回荡在整个车厢,此起彼伏。静下心来,回想此次旅行的过程中,近两天的游山玩水,公司的兄弟姐妹们,既欣赏了云台山的大好河山,在倾心而谈中,彼此亦增加了深入的了解。同事们一路上互帮互助,无论是提拿行李,还是照看年龄较小的孩子们,愉悦了身心,增进了感情,我想这也正是公司领导组织此次旅行的目的。



      天津分公司本身就是一个团体,一个大家庭,公司的每一位员工,既要有家人的倾力支持,还要有各位领导们的指引与帮助,才能在公司这一平台上展现自我实力,实现自我价值,正如修武县人民披荆斩棘的精神,激励我们在行的每一个人不畏艰难,团结一致,在前行的道路上,高歌猛进,与公司再创佳绩。

      我们期待下一次旅行,更期待一路辉煌。
                                    
天津分公司
2018年5月15日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