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武当山上行
  武当山上行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胡雪琴] [日期:18-07-10] [热度:]



武当山上行
 
作者:胡雪琴
摄影:王    珺
胡雪琴
刘    琳
张欣欣

2018年5月12日,阳光明媚,空气清新,趁着我们项目组在房县做湖北移动经责审计项目的时候,我还有王珺老师、张欣欣、刘琳四人决定周末放假闲暇之余出发去武当山游玩,体验一下它那如画般的美丽景色。



因为路途不是很远,我们决定乘坐大巴车去往武当山,伴着激动兴奋的心情,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终于抵达了武当山,看着那气势磅礴的山脉时,路途一切的疲劳都消散了。

武当山的山—高、大、险。它的最高峰——天柱峰,海拔达1612米。在群山的环绕下,它像是一只大龟背着一条蛇。有的山像一匹奔腾的骏马,有的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有的像一把利剑,直插云霄。一座座山奇峰罗列,形态万千。站在顶峰,武当山的风景尽收眼底,山上的树木茂盛,郁郁葱葱。

武当山的水—特别的清、凉。在游览的路上,总能看到涓涓的细流,潺潺的小溪,帘帘的飞瀑。捧上泉水喝一口,那甘甜的泉水沁人心脾,旅途的劳累顿时一扫而光,令人心旷神怡!

武当山的古建筑群—气势恢宏。有规格宠大的紫霄宫,有建于悬崖峭壁之上的南岩宫,更有历经六百年风风雨雨却依然傲立于金顶之上的太和宫。这些古建筑的设计巧夺天工,令人叹为观止。



 “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武当山的文化底蕴与风景,那都是驰名中外的,我听说武当山的日出也是相当壮观的,于是我们决定在武当山上住一晚,慢慢感受着仙境般的生态。 

看日出是要起早的。这不,第二天凌晨四点多,我们就来到了武当山的日出最佳观景区。



我抬头仰望,连绵的大山就像巨人一般,在月亮的光辉下,这些巨人仿佛穿上了银色的铠甲,那样的坚不可摧。山下黑乎乎的,云雾在我身边缭绕,月亮也仿佛就在我身旁,当我伸出手去捉,却又捉不着,皎洁的月光洒在我的身上,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如饥似渴的吸取这月光,身体中的劳累与疲惫,都在这月光洗涤下烟消云散,我已深深地陶醉在其中了,仿佛我与这月光紧密的融在了一起。我忘记了时间,我忘记了一切。



“快看啊!”不知谁的叫声惊醒了我,东方露出一丝金边,这时月光正渐渐变弱,大如银盘的月亮也正在悄然离开,我知道太阳要出来了。



当第一束金光撕破黑暗,涌入天空时,那一切坚不可摧的黑就迅速的土崩瓦解了,阳光把乌黑的云照耀的一片赤红,太阳露出了一个笑脸,这沉寂的山间中又充满了生机,动物们都相继苏醒,鸟儿也唧唧喳喳的叫着,太阳听到这欢呼声,鼓起了勇气一跃而起,它以一种君王的姿态俯视大地,驱除黑暗。太阳越升越高,人们为自己目睹这壮丽的日出而欢呼雀跃,在阳光下的沐浴下尽情游玩。



看完日出,我们就开始收拾行李往下走,准备一路下山瞭望沿途的风景。“呼”,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天桥,我从桥上往“一线天”看,桥下的人好像蚂蚁。不对,根本就是黑点。从这下去,我们就下山了。我们也算游完了,时间也刚好。



武当山以天机生化的旨趣和透脱通达的胸怀,将山的雄奇与妩媚,水的流荡与静谧,雾的生腾与凄婉,人生意态的高远与宽阔,在中原腹地凝聚成一种奇特的人文景观,千百年来,令游子心荡神迷,令神仙流连忘返……





武当山就像一枚橄榄,只有人们去咀嚼才能品出其滋味,用欣赏酿造生活,你会发现生活是美丽的,具有丰富的内涵。这次的武当山两日游,我看到了武当山与众不同的风采,真是名不虚传!只要你会欣赏,你会发现生活中更多的美丽。所以要有善于发现的眼睛。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